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曲棍球 > 曲棍球动态

女曲“克韩”用三连冠正名 渐走出低谷伦敦可期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1月24日22:34

  人民网广州11月24日电(记者 郑红深) 点球决战。韩国队一上来22号选手第一罚就射到球门左上角,而中国选手5个点球,全部罚中,一球未失。中国女子曲棍球队终于在与老牌劲旅韩国队势均力敌的决赛中,点球以5:4涉险获胜。这样,中国女曲自2002年釜山亚运会首次登顶,到今天战胜韩国再次夺冠,她们在亚运会上实现了3连冠。

  这场比赛上下半场打完,双方交上白卷,0:0。加时赛上下半场15分钟还是0:0.虽然一球未进,但比赛还是扣人心弦,中国女曲略占上风,特别是下半场,进攻的猛烈程度更强,让韩国队门前险象环生。但韩国队坚持在稳固防守的基础上打反击,也有好几次让中国队的防线受到冲击。特别是加时赛最后5分钟,中国21号选手严重犯规,被黄牌警告并被罚离场5分钟,在最后阶段,中国队以少打多也坚持下来了。并且在还曾18秒时打进一球,只是这一球被判无效。

  在亚运会单循环赛阶段,中国女曲高歌猛进,以5胜1平的战绩排名第一,并获得了27粒净胜球。今天这一场决赛虽然是金牌之争,中韩两队都打得互不相让,都想争得亚洲的头名,其实也就是在以后的世界大赛包括伦敦奥运会上占的一个有利位置。中韩两队在亚运会小组循环赛时,就有过一次交锋,当时双方2:2握手言和,中国队队长付宝荣梅开二度。而在亚运会之前,金相烈率领的中国队曾在第12届女子曲棍球世界杯上与韩国队遭遇过一次。当时,中国队1比2负于韩国队。

  虽然亚运会只是洲际比赛,但对前一段时间受到困扰的中国队,却是一个重塑形象、重树信心的机会。中国女曲在获得2006年多哈亚运会冠军、2008年北京奥运会亚军后,在韩国名帅金昶伯离去后,中国女曲很多老将也退役,只有32岁的付宝荣却仍然留在队里。中国女曲的战绩急转直下,在2009年大冠军杯获得倒数第二,今年大冠军杯更是倒数第一创历史最差。现任的中国队主教练金相烈就曾经表示,中国队球员还需要通过比赛加强磨合。她们在比赛中进攻表现较好,但关键时刻的得分能力还是不够强,尤其是进入禁区后的配合和短角球的处理还有不足,导致中国队在进攻中出现得势不得分的情况。这可算是说到了点子上。

  本届亚运会的夺金,说明中国女曲前一阶段的训练取得了较为理想的效果,有所进步,正明自己依然是世界强队。在今年亚运会前,中国女曲参加50多场国际比赛,通过大赛的磨炼和经验的积累,中国女曲逐渐走出低谷。这样,人们对中国风华正茂的新女曲在伦敦奥运会上更是充满期待。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人民网

180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