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羽毛球 > 国羽动态

亚运-田卿/赵芸蕾2-1逆转夺冠 中国女双两连冠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9日23:38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时间11月19日,第16届广州亚运会羽毛球进行女双决赛,田卿/赵芸蕾在输掉第一局后连扳两局,以2-1逆转战胜队友王晓理/于洋获得金牌,中国队实现亚运会女双两连冠。

  两对选手知己知彼,开局后互有攻守,开局后就陷入胶着,连续出现平局。3-3后,王晓理/于洋通过进攻得分,她们凌厉的攻势让田卿/赵芸蕾在防守中出现失误,连续得分以8-3领先。落后的田卿/赵芸蕾并不着急,反倒在进攻、防守中打得很顺手,赵芸蕾抓住机会连续追分,将分差缩小为2分。两对选手都是新搭配,难免出现不默契的时候,王晓理和于洋有一球就出现落在中路无人接球的情况。技术暂停时,王晓理/于洋以11-8领先。

  因为双方的熟悉,并非几拍就能打死对方,多拍相持回合不少,总是要经过好几次攻防转换才能得分。多拍回合中,王晓理和于洋出球质量下降,于洋接连出现失误,她们被追分后优势仅胜1分,15-14。这个阶段,田卿/赵芸蕾略占优势,然而在面对机会时,她们却出现失误,一度又被拉开两分。但田卿/赵芸蕾很快调整状态,以17-17追平比分。

  关键时刻,于洋和王晓理表现得很积极,敏锐地捕捉机会坚决进攻,连得两分后以19-17再次领先。田卿/赵芸蕾并不着急,耐心与对手打多拍,等到对手出现失误,比分再度被扳平,19-19。于洋的回球下网,送给对手一个局点。此后一分,双方又陷入多拍拉锯战,处于主动的王晓理/于洋连续进攻,迫使田卿回球出界,挽救这个局点,20-20。此后两分,赵芸蕾接发球后推底线出界,于洋高质量发球导致田卿回球下网,王晓理/于洋逆转以22-20艰难拿下首局。

  第二局,王晓理/于洋开局获得领先,4-2、6-4。王晓理的两个失误,让对手追平比分,6-6。比分追平后,两对选手又陷入胶着。多拍回合中,双方各有攻守也都出现失误,比分未能拉开,连续平局后比分9-9。此时,田卿/赵芸蕾因为对手失误连得两分,11-9领先进入技术暂停。这一段时间,王晓理/于洋的精力、体力下降,比较被动,分差被拉大为4分。她们很快调整状态,将差距缩小。13-11、15-13,田卿/赵芸蕾继续领先。

  王晓理/于洋在多拍的拉锯战中消耗很大,回球准确率下降,脚下移动变慢,失误增多。田卿/赵芸蕾趁机连续得分,优势扩大,18-13。双方先后出现失误后,田卿/赵芸蕾以20-15拿到局点。此后一分又是多拍,赵芸蕾回球落在网前的空当,以21-15胜出,扳回一局。两局结束后,双方战成1-1。

  决胜局,田卿/赵芸蕾利用对手的失误,开局以2-0领先。于洋通过杀球追分,将分差缩小为1分。此后,王晓理/于洋连续出现失误,又被对手拉开,田卿/赵芸蕾以6-2继续领先。落后中的王晓理/于洋加快速度,连续进攻迫使对手失误,连追3分,再度追至相差1分。比分迫近后,王晓理连续出现失误,田卿/赵芸蕾以10-5扩大优势,这成为比赛的转折。

  此时,双方体力都有下降,都不着急发起进攻,多是高远球对拉后场,在多拍中寻找机会。田卿/赵芸蕾继续保持5分的优势,以11-6领先交换场地。比分领先后,两人打得更积极,以14-6将优势扩大。王晓理/于洋艰难追回两分后,王晓理又出现失误,田卿/赵芸蕾继续保持7分领先,奠定胜利基础。优势明显让田卿/赵芸蕾打得更积极,王晓理/于洋则陷入沉闷,双方分差最大时达到9分。田卿18-11领先时,于洋后场回球下网、发球得分后,以20-11拿到赛点。第一个赛点,王晓理积极进攻,杀球得分。第二个赛点,王晓理发球失误,田卿/赵芸蕾以21-12获胜。

  三局比赛结束,田卿/赵芸蕾以2-1击败队友王晓理/于洋,夺得本届亚运会女双金牌。继上届比赛高崚/黄穗夺得金牌后,中国队在女双项目实现两连冠。(搜狐体育 陈书佳)

(责任编辑:陈书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