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排球 > 亚运会男排 > 男排动态

综述:男排与印度争第5 日本进决赛翻版亚锦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11月24日22:11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4日,广州亚运男排赛场结束4场争夺。5-8名的比赛中,中国和印度分别击败各自对手,将在26日争夺第五名。而在两场半决赛中,日本3-2战胜韩国与伊朗会师决赛,这也是09年亚锦赛时冠亚军的翻版。

  中国3-0胜沙特与印度争第5

  率先进行的5-8名比赛中,中国队遇到小组赛中曾有过交手的沙特队,当时中国队以25-20、25-15和25-17连下三局战胜对手。从比赛结果上看,沙特和中国队实力并不在一个层面上。赛后技术统计,中国队在发拦扣方面也是全面占据上风。

  这场争夺,没有太多悬念,中国男排还是派出沈琼和崔建军首发主攻、接应陈平、副攻:边洪敏、梁春龙、二传:焦帅,自由人任琦。虽然比赛后半段进行调整,用小二传李润铭上场替下焦帅,另一名年轻主攻仲为君换下崔建军,副攻梁春龙被老将郭鹏顶替,但中国队依然25-20、25-21、25-15,3-0轻取对手。

  另一场5-8名的争夺中,近来状态不俗的印度队同样3-0(25-23、25-16、25-17)轻取卡塔尔,26日男排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他们将和中国男排角逐第五名。

  日本半决赛大逆转翻版亚锦赛

  2009年男排亚锦赛一场半决赛的争夺,势必让很多中国球迷记忆犹新。当时气势正盛,喊着要夺回亚洲老大的中国男排在半决赛和日本狭路相逢。身材高大的中国队开局进入状态很快,以2-0领先,甚至第四局一度拿到赛点的情况下,被顽强的日本男排连扳三局后实现逆转,挺进决赛。

  本次亚运会,日本队小组赛的状态令人担忧,2-3不敌印度后,又1-3负于韩国,最终小组排名第三晋级遇到中国队。但在淘汰赛中,亚洲冠军找回了原来的感觉,他们3-0轻取中国后,半决赛再次遭遇韩国。

  这场半决赛,日本人的顽强再次体现,在25-27、21-25先丢两局的情况下,第三局换上福泽达哉、加上明星清水邦広,日本队以25-19、25-20连扳两局,并最终决胜局中15-12力克韩国再次逆转晋级决赛。

  另一个半区,伊朗队3-0(25-16、25-21、25-15)轻取泰国晋级。西亚劲旅近来崛起迅速,亚锦赛夺得银牌后,前不久的亚洲杯轻松夺冠。此次亚运会,他们一路走来异常轻松,除了和卡塔尔的争夺中丢掉一局,其余全是3-0轻松取胜。决赛中,遭遇日本,将是他们遇到的首场硬仗。去年的亚锦赛,正是在决赛中不敌对手才屈居亚军,此次再战,他们也希望能够复仇成功。(搜狐体育 曾珍)

  

(责任编辑:施如)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