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花边 > 广州亚运会礼仪小姐

90座城市里选出380位佳丽 礼仪让大腕行注目礼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10年11月24日21:50

  身穿“行云流水”、头顶亚运标志,她们的笑容需要精确到牙齿,她们的举手投足都可以用厘米测量,她们是亚运赛场上一道最美的风景,她们是亚运会礼仪志愿者,通常被我们称作亚运礼仪小姐。表面上,亚运礼仪小姐漂亮、端庄、风光,可私底下,她们辛苦、坚强、对自己要求刻薄。在亚运会上,这道最美的风景线,不仅让观众流连,也让众多见过大世面的选手们忍不住行注目礼。同时,这也是一道容易被挑剔的风景线,她们的一举一动都会被高度关注。

  90座城市里选出380位佳丽

  虽然只是站在一边的配角,但是想要在亚运会的颁奖仪式上亮相,可不是那么简单的。自2009年5月开始,广州亚组委从全国90多个城市、110多所高校选拔颁奖礼仪志愿者候选人。竞争异常激烈,报名人数数以万计,仅广州赛区就有2000多人报名。今年的7月22日开始,550名选出的颁奖礼仪志愿者候选人在亚运颁奖礼仪培训基地进行了为期40天的集中培训,通过军训、理论学习、专业培训三类课程。最终,亚组委在9月底确定了380名亚运颁奖礼仪志愿者,为亚运会的476场颁奖仪式服务。

  筷子不够使礼仪训练咬勺子

  在选拔时,基本条件是身高1.68米到1.78米之间,体态匀称,样貌姣好,年龄要求是17岁到25岁。当然了,光有好的身体条件还不行,刻苦的训练是必须的。别的不说,只是为了在长时间站立时,还能有很好的平衡能力,志愿者们每天都要有20分钟的身体平衡和腿部力量训练。她们经常为了一个站立的姿势、一个15度欠身的姿势,从早到晚一练就是一整天。咬着筷子练习微笑的是颁奖礼仪志愿者培训的常事,据说亚运会的颁奖礼仪志愿者训练营里有时找不到那么多的筷子,很多人就自发地咬着吃饭用的金属调羹来练习微笑。

  颁奖礼仪小姐看不到比赛

  很多人以为亚运颁奖礼仪小姐在比赛现场,可以近距离观看各种比赛,其实,颁奖礼仪小姐是看不到比赛的。

  一位礼仪小姐透露,通常一个人化妆就要两个多小时,所以一般一队礼仪,要提前五六个小时到场馆。在场馆里,一旦穿好衣服、化完妆后不能随便走动的,一队人马只能坐在一间休息室里等待。即使要出去上洗手间,也要披上外套。同时,休息室都是关着门的,不允许外人进入。

  行云流水里搭配隐形内衣

  说到“行云流水”,紧身的设计、纤薄的面料,让这款礼服颇受争议,有网友批评说,这样的礼服太不含蓄、有伤大雅。记者也现场采访了一些观众,很多观众笑而不语,也有观众直言,线条太突出了,特别是下半身,让人都不“忍心”看。

  据记者了解,“行云流水”只按照身高来,没有按照穿衣人的三围定制,所以相对要求弹性好。最终“行云流水”选了涤纶面料,很薄、透气、表面光滑、手感好。但这样的面料,相对就会有些透明。为了避免不雅的情况出现,颁奖礼服都配有隐形内衣,也叫无痕内衣,就是内衣的胸、腰、臀部位都没有接缝。不过,即使穿了隐形内衣,里面的衣服还是稍微有一点会显现出来,究其原因,还是面料太薄了!

  体坛大腕为她们行注目礼

  最近这些天,韩国男子棒球运动员在领奖台上,看到颁奖礼仪志愿者走过时,一个个脸上那种夸张的赞赏表情;中国男子乒乓球队的大腕们,面对眼前的身材姣好的颁奖礼仪志愿者,想看又不好意思看的尴尬表情,被摄影记者们拍下来后,在网上广泛流传。

  其实不难理解,高挑的身材、姣好的面容,再加上惹火的礼服,礼仪小姐绝对是本届亚运会最靓丽的风景线之一,众人的“注目礼”,其实就是对她们魅力的最好肯定。

  礼仪小姐的一天

  6:30 起床。7:00 集合坐车,但因为有人迟到,7:40车子才开。9:30 抵达位于从化的广州飞碟中心靶场。9:40 放完行李后,在走廊第一次热身训练,将颁奖流程走一遍,纠正不到位的动作。10:10 开始化妆,换上礼仪服,做头发。其间各自抽空吃盒饭。13:20 全部化妆完毕。14:10 进行第二次训练。15:45 为男子多向飞碟团体获奖队颁奖,8分钟后结束。16:28 为女子多向飞碟团体获奖队颁奖,5分钟后结束。16:45 坐车离开广州飞碟中心。19:00 回到宿舍,晚饭,然后自由安排休息。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