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花边 > 广州亚运会礼仪小姐

讲述光鲜背后故事 何香:报名时不知做礼仪小姐

来源:辽一网-华商晨报
2010年11月21日12:54

  工作结束累到不想吃饭 端颁奖盘子是最累的 否认颁奖礼服“又薄又透”

  “楚楚动人”、“突然晕倒”、“服装太薄”,在网上搜索亚运颁奖礼仪小姐,以上几个便是最常见的词汇。

  昨日,记者在广州亚运会的赛场外遇到几位亚运会礼仪小姐,听她们聊起了在亚运会上的工作。

  报名时不知做礼仪小姐

  “去年10月,老师让我们参加那个‘亚运天使’的报名,我们就去了。”中原工学院广播影视学院的何香说。她和她的同学刘畅、霍一锐是正在读空乘专业的大二学生,她当时并不知道那个活动的目的就是为了海选亚运礼仪小姐。

  “我们是上个月19日来广州的。”何香说,“今年暑假,还在广州进行了一次封闭集训。”记者笑言,她们在亚运会前的准备工作比记者还长、还辛苦。“基础课有芭蕾舞、颁奖礼仪基础、音乐欣赏和英语”,这些课程是在白天上的,何香说,“每天5时到7时我们还要进行军训,另外晚上还要训练两个小时。”军训为何安排在早晚进行?“广州的天太热,阳光太强,老师担心我们都晒黑了。”漫长的等待后苦尽甘来。

  刘畅表示:“亚运会一开幕,我们真是太高兴了。艰苦的训练至此走到了尽头。”

  晚上回来累到不想吃饭

  亚运赛场上我们看到的礼仪小姐们无不是端庄美丽,但是她们亚运期间平时的生活却缺少色彩。礼仪小姐们统一住在一起,不过房间没有网络,一般来说,对于不到20岁的孩子,没有网络的世界真是无法想象。不过,她们慢慢有了家的感觉。“刚来的时候陌生感很强,经常买点杂志来打磨空闲的时光。不过和各地的姐妹们住在一起时间长了,现在已经有了些家的感觉。”刘畅说。

  慢慢习惯了这里的生活之后,刘畅现在的感觉是:紧张忙碌有序,虽然单调但很充实。虽然一天三顿饭都是按时供应,不过霍一锐表示:“大多数时候晚上都不吃饭了。”原来,好多同学晚上从现场回来,实在是太累了就不想去吃饭。

  端颁奖盘子是最累的

  说到累,记者日前见证了更让人心惊的一幕,在龙舟比赛的颁奖现场,一位礼仪小姐突然晕倒。当时,那位礼仪小姐端托盘时倒在地上了。之后,该礼仪小姐被搀扶下场,现场的志愿者也是赶忙做起了“帮扶”工作,半蹲着帮其他礼仪小姐端托盘,而在场的礼仪小姐则始终没有慌乱,一直把微笑挂在脸上。

  昨日说起这件事时,3位礼仪小姐表示已经有所耳闻。“不会是我同学吧,她也在现场,颁奖前还给我发短信呢。”刘畅说她的同学在当天的现场担任嘉宾引导。

  礼仪小姐已不是第一次成为这届亚运会的新闻了。此前哈萨克斯坦老将帮一位礼仪小姐扶了下托盘,后者竟被感动得哭了,这引起了一些记者的关注。“要是我估计也会哭”,刘畅和霍一锐已经有了两次颁奖的经历,“礼仪小姐分为嘉宾引领、运动员引领和托盘三类,这最累的就是负责端盘子的了,我们平时基本上一练就是半个小时。结束后,别说是胳膊,腿都感觉不是自己的了。”

  否认礼服“又薄又透”

  累归累,但还有漂亮的颁奖礼服可穿。之前,关于颁奖礼服“又薄又透”的文章被到处转载。这次,记者可算是找到了专业人士求证。

  3位礼仪小姐都表示,礼服非常漂亮,绝对不可能“又薄又透”。说到此,霍一锐还不忘赞扬一下组委会,“他们对我们非常关照,发了很多衬裙,怎么会透出来呢?”

  本报特派广州记者 周松

  礼仪小姐为亚运会增添靓丽的色彩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