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现代五项 > 现代五项动态

包揽现代五项男女金牌 王键:剑指伦敦期待突破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1月24日21:47

  新华社广州11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赵仁伟)在中国现代五项队以包揽男女个人金牌的优异成绩结束广州亚运会征程后,中国队领队王键信心满满地表示,中国队下一个目标就是“剑指伦敦,争取突破”。

  北京奥运会上,钱震华获得男子第四名,陈倩获得女子第五名。王键所说的“争取突破”,自然是要在伦敦奥运会上争取奖牌。

  新的奥运周期内,随着老将钱震华的退役,中国现代五项队进入了新老交替。广州亚运会上,中国队“中考”的成绩超乎想像地出色。不仅首次获得亚运会金牌,还以三枚金牌全面战胜亚洲实力最强的韩国队。而女子个人赛冠军苗祎骅只有22岁,第一次参加国际大赛就获得亚运会金牌,新人的成长令人欣喜。

  王键说,奥运会现代五项只设男女个人项目。目前,中国女队拥有世锦赛冠军陈倩,整体实力要强于男队。不过,现代五项比赛偶然性大,特别是马术比赛,马匹都是临时抽签产生,需要运动员有扎实的基本功和应变能力。

  24日获得男子个人赛冠军的老将曹忠荣说,要想在奥运会上有所作为,自己的击剑和游泳技术还需要提高。(完)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