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田径 > 田径动态

史冬鹏重回千年老二位置 创赛季最佳振奋>遗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秦木
2010年11月24日20:59

    搜狐体育讯 13秒38!在无数人欢庆“刘翔完美回归”中,他身后的史冬鹏又再次回到了“千年老二”的位置上,但这一次的银牌,对于史冬鹏来说其实振奋大于遗憾,因为13秒38的成绩已经创造了他本人的赛季最好成绩,甚至比几个月前战胜刘翔的那次还要快0.01秒,特别是与预赛的13秒89相比,这个成绩已经相当不错了。

  长期以来,史冬鹏一直在刘翔身边扮演着绿色的角色,两人除了在比赛时总是形影不离外,还有一个重要原因是史冬鹏一直没能在国际比赛中真正战胜过刘翔。这样的尴尬直到2010年5月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才被打破,在比赛的最后阶段,冲刺无力的刘翔被史冬鹏所超越,这也成为了史冬鹏第一次在正式比赛中战胜刘翔。当时,史冬鹏的成绩为13秒39。

  细数史冬鹏多年的大赛成绩,应该说这些好成绩总是和刘翔分不开的,正是因为前边有人带头加速,史冬鹏才有更好的机会提高自己。2007年大阪世界田径锦标赛,在刘翔完美夺冠之后,史冬鹏也跑出了个人最好成绩13.19秒。

  2008年曾是史冬鹏状态最好的一年,在当时的“好运北京”中国田径公开赛中,史冬鹏跑出了13.29的成绩3夺亚军。在北京奥运会上,史冬鹏也以13秒20闯入北京奥运会的110米的第二轮。但随着2008年之后,刘翔逐渐淡出国际大赛,史冬鹏其实也受到了伤病的困绕,成绩一度出现了下滑。在国内比赛中,史冬鹏也并没有因为刘翔的退出就上升到第一,反而是被纪伟、尹靖等后起之辈超越。

  2010年广州亚运会,史冬鹏的状态其实也很一般,预赛他仅仅只跑出了13秒89,名列决赛8位选手的第4。在决赛中,史冬鹏尽管被安排在第4道,但他的出发却明显落后,前两个栏不仅慢于刘翔,同时还被穆瓦拉德和朴泰映甩在身后。还好在后半程,前半段落后的史冬鹏逐渐赶了上来,并最终以强有力的冲刺超越了穆瓦拉德和朴泰映,以13秒38连续第二届获得亚运会银牌,再次创造个人赛季最好成绩。

  刘翔能够重新回到13秒10的成绩之内,这对于史冬鹏来说也是一个刺激,看着自己的好朋友和战友一天比一天状态好,相信史冬鹏也不甘心于人后,而只有两人的相互促进,相互提高,才是中国男子110米栏能否重新走向颠峰的关键。(秦木)

(责任编辑:兰克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