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射箭 > 射箭动态

韩国射箭完美包揽四金 邢宇毫厘之差憾无缘铜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24日18:07

  11月24日,在广州亚运会射箭男子个人金牌决赛中,韩国选手金优镇以7-3战胜印度选手塔伦迪普·拉伊夺得冠军。中新社记者 盛佳鹏 摄

  中新网广州11月24日电 (记者 王欢)随着小将金优镇在个人决赛上以一个10环完美收官,韩国队将射箭项目最后一枚金牌也收入囊中,实现了亚运历史上的第4次包揽,捍卫了箭坛绝对强者的地位。

  今天的男子个人决赛在最新世界纪录创造者韩国的金优镇和南美赛新科冠军印度的塔伦迪普·拉伊之间展开。前3局两人战成平手,后两局金优镇显示出超越年龄的沉稳淡定,打出28比27、29比27的好成绩,最后更以一记漂亮的10环收尾。首次参加亚运会,18岁的金优镇便收获团体、个人两项冠军和个人世界纪录。

  中国唯一晋级4强的邢宇半决赛2比6不敌金优镇,铜牌争夺战与中华台北选手宋佳骏5局之内打成平手。在最终一箭定胜负的加赛中,两人都射出9环,但宋佳骏的箭离靶心更近一些,正是这毫厘之差决定了铜牌的最终归属。这枚奖牌也是中华台北射箭队在本届亚运会上的唯一收获。而中国队自1978年射箭项目进入亚运会以来,还从未染指过男子个人项目奖牌。邢宇表示:“我觉得自己实力比对手强,所以有些眼高手低,没能把握好。”

  金优镇赛后依然保持着那份平静和从容,他指出:“我不认为其他国家和地区的选手与韩国有很大差距,大家水平接近,比赛也很激烈,只是他们压力太大犯了一些错误,而我们没有。我想这得益于我们平时刻苦的训练。”

  “尽管对手是神射手,但我们的表现也不差。”首度为印度队夺得亚运会个人赛奖牌的塔伦迪普·拉伊告诉记者,“我们每天训练的时间甚至超过韩国队,在世锦赛上印度队也有击败韩国的记录,希望某一天我们能再次战胜韩国队,征服全世界。”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