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会乒乓球 > 国乒动态

王皓/张继科乒球男双夺冠 新配对为伦敦做准备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10年11月20日01:06

  男双可以说是中国国球的软肋,在过去10次参加亚运会的征程中,只有5次夺得冠军,在昨晚,王皓和张继科在战胜队友马琳和许昕之后,夺得冠军,这也是王皓在本次亚运会上夺得的第二块金牌。

  昨天王皓和张继科在开场就发挥出色,他们用强势进攻压制住对手,最终击败马琳和许昕夺取冠军,这也是中国队10次征战亚运会的历史上,第5次夺得男双冠军。中国男双20年轮回再次包揽亚运决赛席位,继1998年后再夺男双亚运金牌。

  中国男双提早将金牌收入囊中

  对于本届亚运会的男双冠军,中国队可谓是志在必得。1978年,中国队第二次参加亚运会才首次由郭跃华和黄统生夺冠,这也是中国乒乓球唯一一个第二次参加亚运会才得到冠军的项目,而1978年中国也实现了唯一一次在亚运会包揽7冠的壮举。此后中国队在1986年和1990年连续夺冠,1994年失冠,虽然1998年再次夺了回来,但是2002年和2006年再次与冠军无缘。因此,这次本土作战,中国队不容男双冠军花落别家。本届亚运会,中国队由王皓/张继科与马琳/许昕携手参赛,半决赛王皓/张继科面对郑荣实/金玟锡,前两局轻松获胜,本以为最终结果没有悬念,但韩国黑马组合却迸发出惊人的能量,竟然连扳三局将中国组合逼到悬崖边。好在关键时刻王皓/张继科顶住压力,将比赛带入决胜局后一鼓作气取胜,避免冷门的爆出。马琳/许昕遭遇松平健太/丹羽孝希,尽管受到一定的挑战,但无论技战术能力还是配合方面,都胜出对手一筹,4比1获胜令中国男双实现会师。

  而对于比赛的胜利,王皓却表现得十分平静,接受记者采访时,他只是淡淡地表示,自己还有比赛,希望能取得更好的成绩。

  男双新配对是为伦敦奥运会做准备

  在比赛之前,刘国梁就表示男双决赛肯定是强强对抗,关键是看在大赛中谁技战术运用更合理,配合更默契,心理素质好,双打能力、场上把握更强。

  刘国梁还表示打进决赛的两对选手都是一老带一新的搭档,他说:“我还会注意老队员怎么能把新队员带好,新队员怎么能够释放自己,这才是我们观察的重点。”刘国梁还表示,男双决赛的目的当然不仅仅是拿金牌,更主要是对两对双打选手进行考察,因为从男双方面看明显有两种配合,无疑,亚运会的“混搭”是为了伦敦奥运会做准备。

  老将马琳认为自己基本完成任务

  马琳赛后认为,他和许昕都是直板选手,因此优势不像横板选手那么大,直板配直板还是有一些缺陷和漏洞。但是在比赛中自己已经尽到全力,所以输了比赛也无所谓。谈到自己这次广州亚运会的表现,马琳称自己只参加团体比赛和男双比赛,任务基本完成,可以给自己打95分。

  (东亚特派广州记者 刘巍)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