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橄榄球 > 橄榄球动态

刘荣耀透露中国队前景 哈萨克主帅:真嫉妒中国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1月24日17:32

    新华社广州11月24日体育专电 “我实在是羡慕中国橄榄球队的未来。”谈到亚洲橄榄球运动的发展,率领哈萨克斯坦女子橄榄球队夺得亚运会冠军的主教练员瓦列里·波波夫如是说。

    选才捉襟见肘,发展举步维艰,这是女子橄榄球运动在亚洲普遍存在的问题,就连赢得亚运会首个女子橄榄球冠军的哈萨克斯坦队也难免这样的境遇。波波夫在听了中国橄榄球队领队刘荣耀介绍了中国橄榄球运动发展前景规划后,禁不住发出了“我实在是羡慕中国橄榄球队的未来”的感叹,他还幽默地说:“甚至可以说我有些‘嫉妒’。”

    在广州亚运会上,中国女子橄榄球队获得亚军,男队获得第四名,刘荣耀对中国橄榄球队的表现表示满意。他说,中国橄榄球队在艰难中发展,取得这样的成绩是很不容易的,今后,“发展环境会改变”。他说,橄榄球已进入奥运会,2016年将成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相信亚洲一些国家和地区都会重视起来,“我们也会重视”。今后,中国内地一些省市将陆续组建橄榄球队,将成立专业队,当各地的橄榄球运动发展起来后,人才就会越来越多,国家队的水平也会大大提高。他特别强调了培养人才、选拔人才的重要性,介绍了一些设想。

    波波夫听后很有感触。他说,橄榄球进入奥运会这样一个世界顶尖的综合性运动会,将使这项运动受到更多的关注。虽说现在距离2016年还有6年时间,“但并不意味着我们有喘息的时间”。刚才听了刘荣耀的介绍,“我好像看到了中国橄榄球队的未来,想到我们的处境,我真的很着急”。

    波波夫说,在哈萨克斯坦,女子橄榄球并没有受到多少关注。橄榄球进入奥运会的决定已经过了一段时间了,“但我们的筹备工作做得并不怎么样,只是走走样子”。就个人的观点,他认为“筹备工作就应该像中国这样,注重打基础,注重选拔人才”,“在这一点上,我忍不住要说,我真是羡慕中国”。

    谈到对中国女队的印象,波波夫说,虽然我们战胜中国女队获得了冠军,但是通过比赛,“我看到中国女子橄榄球队是充满朝气和活力的,是有发展潜力和提升空间的”,而我们的球员已经在这场比赛中发挥到了极致,没有多少提升空间了。

    波波夫最后说,中国队值得我们学习,中国队的未来值得我们关注。(完)2010/11/24 17:32

    新华社记者顾涓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