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举重 > 举重动态

18日举重中国无金哈萨克称霸 曹磊:银牌也满足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9日10:18

    搜狐体育讯 昨日,举重赛场共决出两枚金牌,遗憾的是中国选手并没有金牌进账。在男子94公斤级比赛中,哈萨克斯坦选手伊利亚以总成绩394公斤摘金,中国选手张国盛仅以380公斤的成绩位列第四。随后的女子75公斤级比赛,哈萨克斯坦选手波多别多娃以287公斤的成绩获得金牌,北京奥运会冠军、中国选手曹磊则以265公斤的成绩摘得一枚银牌。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庞国梅,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道平,分别为女子75公斤级和男子94公斤级获奖选手颁奖。

  毫无疑问,哈萨克斯坦是昨天举重赛场的大赢家,一天之内就摘得两枚金牌。其实,在大级别举重项目上,中国队并不占有优势,虽然张盛国是全国锦标赛冠军,但在亚洲范围内实力一般。赛后,张盛国也向记者坦言,对手的实力突出,想达到或者超越对方,自己还需付出更多的努力。

  与男举相比,女子比赛更加没有悬念,几乎成为哈萨克斯坦选手波多别多娃的个人表演赛,抓举第一把她的成绩就达到125公斤,而曹磊最终的抓举成绩也仅为118公斤。挺举比赛,曹磊的最好成绩同样比波多别多娃少了10公斤。总成绩上中国选手整整比对手少了22公斤。

  值得一提的是,波多别多娃放弃了最后一次抓举和挺举机会。“目前的世界纪录就是我在今年的举重世锦赛上刷新的,我不想在一年内两次打破纪录,明年的世锦赛上我的成绩会有进步。”赛后,波多别多娃解释为何放弃最后一次抓举和挺举机会。

  虽然总成绩比对手少了足足22公斤,但对于亚军的成绩,曹磊还是比较满意。“在主场作战,能摘得银牌我也是满意的,因为伤病此前的训练一直不太系统,拿到银牌我已经尽力了。”曹磊说。(来源:东莞日报)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