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轮滑 > 轮滑动态

因为太瘦妈妈让我练轮滑 臧应璐:喜欢风驰电掣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11月24日17:06

  广州亚运会新设项目轮滑昨天进行第一天的比赛,中国双姝臧应璐和李雯雯分别获得女子300米个人计时赛银牌和铜牌,金牌被韩国的安艺瑟夺得。男子300米个人计时赛,中华台北选手宋青阳和骆威霖包揽金银牌,中国选手袁健进和贺鑫分列第五和第六。女子500米个人计时赛,臧应璐摘得铜牌,冠军和亚军分属中华台北的黄郁婷和韩国的安艺瑟。男子500米个人计时赛,宋青阳和骆威霖继续包揽金银牌。

  来自番禺市桥的袁健进下个月才满17岁。“仔,好样的!”袁健进的父亲是亚运会轮滑赛场工作人员,赛后父子俩紧紧拥抱。在下午的男子500米个人计时赛预赛中,袁健进滑出44.738秒只排在小组第四,没能进入决赛,不过父子俩对这个成绩仍很满意。袁健进的父亲说:“健进只是业余时间喜欢轮滑,不是专业队的队员,能滑出这个成绩已经很不错了。健进自从练习轮滑以后练得比专业队还辛苦,无论身体素质还是心理素质都得到了很好的锻炼。”

  臧应璐拿到一枚银牌和一枚铜牌,但她对成绩不太满意,但当谈到亚运会首次设置轮滑项目时立刻开心起来:“当得知广州亚运会有轮滑项目时,我们高兴极了。小时候我长得又瘦又小,妈妈想我多吃点,就让我去练轮滑,慢慢就真正喜欢上了这项运动。”臧应璐今年23岁,练习轮滑已经16年。“我喜欢风驰电掣的感觉,我觉得练轮滑特别有美感。”

  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喜欢上轮滑,可是这项运动在中国起步较晚,而且主要还停留在健身层面。

  羊城晚报记者 刘毅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羊城晚报

147粉丝

关注

刘毅VIP

127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