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棋类 > 广州亚运会围棋 > 围棋动态

谢赫/宋容慧负韩组合 “耍赖”棋手夺围棋首金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11月23日04:11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魏必凡) 韩国棋手朴廷桓/李瑟娥因“耍赖”事件近日被推上风口浪尖,不过两位90后棋手似乎丝毫没有受到此事影响,反而越挫越勇。昨日,在广州棋院进行的围棋混合双人赛决赛中,朴廷桓/李瑟娥执黑以3/4子的微弱优势战胜中国组合谢赫/宋容慧,为韩国队夺取了本届亚运会围棋比赛的首枚金牌。

  在预赛第二轮,朴廷桓/李瑟娥曾遭遇中国组合刘星/唐奕,朴廷桓/李瑟娥在败局已定的情况下,意图通过“搅局”手段造成对手超时判负,朴廷桓/李瑟娥有悖职业道德的做法引来外界一片批评声。不过在经历了“搅局事件”后,朴廷桓/李瑟娥还能一路连胜打进决赛,也显示了这对年轻选手超强的心理素质。

  昨日与谢赫/宋容慧一战,执黑先行的朴廷桓/李瑟娥开局并不顺利,谢赫/宋容慧的白棋通过对外势的控制变得相当厚实。中盘阶段,双方在右边“一言不和,大打出手”,最终形成转换,白棋实地收获巨大。进入到官子阶段,原本形势大优的白棋却在读秒压力下犯下低级错误。谢赫/宋容慧一人抢下了一手,被判犯规而罚掉一子,本来领先的局面顿时变得细微起来。最后数子结果白棋177,算上被罚的一子,谢赫/宋容慧正好以3/4子的微弱劣势告负。

  饱受争议的朴廷桓/李瑟娥终究用一块金牌证明了自己的实力,19岁的李瑟娥与17岁的朴廷桓可以说是韩国棋界的“金童玉女”,或许是被寄予了太多的期望,朴廷桓/李瑟娥才在第二轮中使出了有损棋手声誉的“时间攻击”战术,不过从另一个角度也不难看出两位韩国小将对于胜负的看重。

  夺冠后,李瑟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搅局”事件并没有影响到她和朴廷桓的心态,正是在后来的比赛中保持了足够的专注,他们才能笑到最后。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信息时报

190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