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棋类 > 广州亚运会围棋 > 围棋动态

围棋女团第四轮中国完胜日本领跑 韩国暂列第二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24日18:15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4日,第16届亚洲运动会围棋团体赛第四轮在广州棋院开赛,中国女队迎来预赛出线的关键战役之一,结果她们3-0完胜日本队。四轮战罢,中国队排名第一,韩国第二,中华台北队第三。

    女队一台芮乃伟战铃木步,二台宋容慧战吉田美香,三台唐奕战向井千瑛。此前日本队1-2憾负韩国,其中一局下出三劫循环后重赛告负。

    中国女队 3-0 日本女队

    芮乃伟 胜 铃木步     >>>棋谱

    宋容慧 胜 吉田美香   >>>棋谱

    唐奕 胜 向井千瑛     >>>棋谱

    中国女棋手的大姐大芮乃伟九段,坐镇一台执黑对阵铃木步,前20手再次出现模仿棋,大概昨天韩国朴廷桓对阵周睿羊时的模仿棋给了日本美女灵感。至21手开始变招,黑27立即打入,体现了芮乃伟好战的棋风。黑35跨断之后,战斗对黑方有利,芮乃伟很快以强大的实力取得优势。白棋右边一队子只能在黑棋夹缝中踽踽独行,黑棋顺势把整个右边路围了起来。白棋为了大龙求生,被黑97冲断二子,黑方全盘有了20多目的优势。铃木步在右边空折腾,但未能出棋,倒是在左边的攻击中颇有收获。当黑棋争到左下角的点角后,铃木步在落后数十目的局面下终于认输。

    第二台宋容慧执白对阵阿姨级老将吉田美香,序盘大局落后,老将以不俗的大局观围得大模样。好在小将不断收刮得手,最终仅以1/4子获胜。

    第三台唐奕对阵日本队最年轻的向井千瑛。执黑的唐奕在序盘下得洋洋洒洒,不拘一格的招法很像她混双的搭档刘星七段。序盘黑棋围得令人恐怖的模样,而白棋下边还是无根的受攻之棋,向井千瑛不敢妄动,被唐奕拔花后,黑棋优势。以后向井千瑛竭力反扑,但始终无法缩小十几目的差距,中盘认输。

    其他比赛,韩国3-0泰国,中华台北3-0马来西亚,朝鲜队轮空。四轮战罢,积分榜如下:

 


(责任编辑:杨诚)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