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棋类 > 广州亚运会围棋 > 围棋动态

亚运围棋男团压力稍减 女团3-0擒日本稳进决赛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1月24日22:17

  新华社广州11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涂超华)广州亚运会围棋团体赛24日再战两轮。中国男队先后遭遇中华台北队和泰国队,最终以4:1的相同比分战胜对手,算是稳住了阵脚;中国女队以3:0完胜日本队之后,已经确保了决赛的一席。

  在上午进行的男团第三轮比赛中,中国队以4:1击败中华台北队,日本队轻取马来西亚队,泰国队3:2险胜越南队,韩国队轮空。中国队虽然过关,但常昊负于对方头号主力、称雄日本职业棋赛的张栩,遭遇两连败;好在中国队其他棋手没有受到影响,先后拿下对手。这场胜利也让中国队稍稍减轻了一些压力,只要能在下面的比赛中战胜日本队,中国队就将挺进决赛,与老对手韩国队再决高下。名将古力赛前表示,上一轮与韩国队的比赛大家表现不好,不免会有一些压力;正因为这样,与中华台北队和日本队的比赛就显得更加重要,大家都会尽力去拼搏。

  在第四轮对阵泰国队的比赛中,中国队赢得更加轻松。常昊、古力、孔杰和周睿羊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只有刘星因为大意,在残局阶段被泰国业余棋手立·本差里偷吃掉一块而铸成败局,爆出当日比赛的最大冷门。在本轮其他场次的比赛中,韩国队4:1胜中华台北队,日本队5:0完胜越南队,马来西亚队轮空。四轮过后,中国男队积6分排名第三,前两名分别是韩国队和日本队。

  女团方面,中国队在第三轮3:0完胜马来西亚队,日本队也以相同比分击败泰国队,韩国队2:1胜朝鲜队。在下午的第四轮较量中,中国队3:0胜日本队,韩国队和中华台北队分别以3:0胜泰国队和马来西亚队。中国女队的领军棋手芮乃伟表示,中国女队进入决赛已没有任何问题,但预赛阶段与韩国队交手也很关键;目前中国队和韩国队均为3战3胜,但韩国队在日本队和朝鲜队身上各丢一局,中国队凭借局分暂时领先。25日,中国女队将遭遇韩国队,虽然这场比赛的胜负不至于影响两队跻身决赛,但关乎双方的士气;中国女队势必全力以赴,争取拿下对手。(完)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