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跳水 > 跳水动态

广州亚运会跳水夺冠 秦凯:领军人物我还小着呢

来源:西安日报
2010年11月24日15:22

  走下亚运赛场,秦凯像以往一样淡定、从容,不过,正如他的队友所言,秦凯其实是一个相当“有趣”的人,这不,当记者把“如何当好中国跳水队的领军人物”的问题抛向他时,西安小伙一下就露出了古灵精怪的一面。

  记者:和罗玉通正式配对参加三米板比赛还不到半年,感觉现在两人之间是不是更加心有灵犀了?

  秦凯:我们俩是从今年6月的世界杯赛上开始正式搭档的,现在感觉的确是越来越默契了,主要是因为从世界杯之后,我们两人在三米板这个项目上展开了更有针对性、更为系统的训练,训练系统了,默契度和成绩自然也会有所提升,当然,我们还有提升的空间,应该在动作的整体效果和细节方面进一步精雕细琢。

  记者:这是你夺得的第一枚亚运金牌,与四年前夺得多哈亚运会的银牌相比,这一次肯定有不一样的心情吧?

  秦凯:四年前的我刚刚出道,感觉什么都很新鲜,这次,我肯定比上届更成熟、更稳定了,毕竟也在北京奥运会上拿过金牌了嘛,所以感觉拿到亚运金牌也算顺理成章吧。

  记者:已经开始有人把你称为中国跳水队的领军人物了,你明天也要带领小师弟何敏出战单人一米板的决赛,你准备如何做好领军人物,在国家队里起到传帮带的作用?

  秦凯:领军人物?感觉好像是上年纪的人才能当啊,我觉得我还小着呢(笑)!好啦,不开玩笑了,既然现在自己已经是队里的老队员了,当然要在训练、生活等方面起好带头作用,对自己在各方面都提出更为严格的要求,争取比以前做得更好!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