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会乒乓球 > 国乒动态

6个3:0中国乒团亚运扬威 李晓霞:我渴望领军

2010年11月17日08:54

  本报广州11月16日讯 李晓霞、郭焱、郭跃连下三城,中国女队今天下午以3个3:0击败新加坡队,成功卫冕亚运会女团冠军,这是中国女队第八次夺得亚运会女团冠军。而在今晚,由王皓、马琳、马龙组成的中国男队,同样以3个3:0分别战胜韩国队吴尚垠、朱世赫、李廷佑,夺得冠军,这也是中国队连续第五次获得亚运会男团冠军。

  女团决赛,中国队的对手是新加坡队。在今年莫斯科世乒赛团体赛中,中国队正是负于新加坡队痛失金牌。因此,中国队对这场比赛格外重视,在排定队员出场顺序上也是多方斟酌,并最终选定由状态上佳、半决赛中独得两分的李晓霞担任第一单打。

  来自山东的李晓霞,对手是新加坡队第二单打王越古。虽然在第二局中稍受挫折,但李晓霞很快调整战术,直落三局赢下对手。此后,郭焱对阵新加坡队第一单打冯天薇、郭跃对阵李佳薇时,也都没给对手任何机会,分别以3:0干净利落地拿下比赛。

  李晓霞说:“我们靠整体实力取得了胜利。中午时我才知道让我打第一单打。我们抽签抽到主队,意味着我要第一个上场,当时感到压力很大,还有些紧张。但即使在对手接连得分的情况下,我一直坚信自己能赢回来,结果我做到了。”

  此前在一系列重大比赛中,李晓霞曾因被认为心理素质不过硬而缺席,包括北京奥运会。本赛季的全国乒超联赛,李晓霞领衔的山东鲁能女乒顺利夺得冠军,她在比赛中表现出中流砥柱的作用,这也为她在国家队中被委以重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至于是否藉此就能成为国家队“一姐”,李晓霞表示:有渴望,但并非仅有渴望就能达到,还需要自己继续努力,“ 我有成为领军人物的渴望,但那需要把一点一滴做好。目前与王楠、张怡宁相比,我在经验上还有欠缺。我只希望赛出自己的最佳水平。参加亚运会比赛后,我对伦敦奥运会更有信心了。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