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中国现代五项亚运有望夺金 湖北姑娘朱文婧领军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0年11月03日06:01
  楚天都市报讯 今年是湖北姑娘朱文婧的幸运年,4月,她在武汉举行的现代五项全国冠军赛上夺得金牌。8月,她又成为中国现代五项队的唯一女选手出征首届青奥运,夺得银牌。马上,她又将代表中国出战广州亚运会,不满二十岁的朱文婧俨然成了中国现代五项队中的骨干人物。

  现代五项包括击剑、游泳、马术、射击、跑步五个项目。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后,国际现代五项联盟对规则进行了重大修改,把射击和跑步合并成一项,称为“跑射联项”,也就是说现在的比赛是游泳、击剑、马术和跑射联项共四个项目,但运动项目的名称仍叫做“现代五项”。比赛按击剑、游泳、马术和跑射联项的顺序进行,马术出场顺序则按前二项的成绩排定,分数少者先出场。跑射联项是最后一项比赛,出发顺序按前三项成绩排定,分数多者先出发。

  展望朱文婧的亚运征途,湖北游泳跳水管理中心主任马剑平认为,朱文婧的击剑和跑射能力较强,具有冲击奖牌的实力,但现代五项的偶然性太大了。比如,马术抽签的运气成分较大,抽到状态好的马就能充分发挥训练水平;但若抽到状态不佳的马,就很难驾驭了。新规则中的跑射联项,使得射击准确率的偶然性也大为增加。

  对于自己第一次参加亚运会,朱文婧倒是有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作为年轻队员,我不会想得太多,赛场上一项一项去拼出自己的实力就行了。”

  除了朱文婧,还有一位湖北选手也将在广州一展射术,他就是参加步枪3×40比赛的李博。1984年出生的李博参加过第5届和第6届城运会,2007年底,他曾入选国家队,但由于伤病原因,没多久就回到省队训练。今年9月份,李博再次回到国家队,在队内选拔赛中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获得了征战亚运会的资格,这也是他第一次参加亚运会。

  据李博的教练高文英介绍,目前,李博正在广州随国家队进行适应性训练,“广州秋天的风比较大,这也让射击项目多了很多不确定因素,希望他能珍惜参加亚运会的机会,发挥出平时训练中的水平吧。” 记者杨然
(责任编辑:关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