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击剑 > 击剑动态

中国男子花剑团体战胜日本夺冠 一扫个人赛阴霾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11月24日15:06

  中国剑客终于在团体赛中“爆发”,一扫个人赛无斩获的郁闷。

  昨晚,亚运会男子花剑团体决赛在广州大学城广大体育馆进行,结果,中国队击败日本队夺冠。

  中国队在男子团体花剑上排名世界第一。带着世锦赛冠军的荣耀出战亚运,中国剑客却在个人赛中频频失利,夺冠热门、个人世界排名第一的雷声竟爆冷不敌中国香港选手张小伦,世界排名前十的朱俊则被日本选手太田雄贵淘汰。

  男花团体决赛被中国剑客们视为“找回自信的一战”。

  最后一节,双方的当家选手大对决——雷声对阵太田雄贵,即便放在世界锦标赛和奥运会上,这也绝对算得上一场顶级对话。

  结果,雷声发挥了自己身高臂长的优势,他的剑锋一直笼罩着对手,“秒杀王”太田雄贵的速度优势完全无法发挥。8比4,雷声打出高潮,让座无虚席的广州大学体育馆一次次陷入沸腾。最终,中国队以45比35赢下整场比赛。

  “先忧后喜,还是比先喜后忧好一点吧。”雷声赛后说,个人赛的失利虽然让人沮丧,但这枚团体金牌弥补了他的遗憾。

  相关新闻

  新“三剑客”时代到来

  自王海滨、董兆致和叶冲的三剑客时代,中国花剑开始在世界剑坛崭露头角,中国花剑便开始被国人喜爱。

  1995年到2004年,“三剑客时代”深深地刻在人们心中。但随着三剑客的退役,那个时代的美好成为了回忆。谁会成为下一代“三剑客”?这个问题一直没有让所有人认可的答案。

  昨晚,雷声、朱俊和黄梁财击败日本队夺冠,标志着中国男子花剑新老三剑客的交接终于完成,男花新三剑客出炉。

  对此,男花成员有自己的看法:“我们不在乎什么‘新三剑客’的名称,我们需要从‘三剑客’身上继承的是他们的精神和意志,而不是一个称号。”

  现在已经成为中国男花主帅的王海滨则表示:“我们现在是世界上最优秀的队伍之一。”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