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网球 > 女子网球动态

彭帅击败“假小子”摘金 夺亚运会上第二块金牌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0年11月24日10:54

  本报广州专电 昨天进行了网球比赛最后一个比赛日的较量。在女单决赛中,中国金花彭帅以2∶0的比分直落两盘,击败了乌兹别克斯坦的阿曼姆拉多娃,拿到了她在本届亚运会上的第二金。

  对手是个“假小子”

  阿曼姆拉多娃的球风颇为男性化,频频发出的ACES球以及大力的回球让一般女选手很难招架。其实,她的一举一动都像个“假小子”。

  赛场上阿曼姆拉多娃并没有穿短裙,而是以一条短裤替代,她脑袋上还反戴着鸭舌帽,如果不仔细辨认,就好像觉得彭帅在跟一个男选手较量。

  首盘较量,双方便展开了拉锯战。在前9局,阿曼姆拉多娃稍稍占据上风,5∶4的比分看似彭帅要输。不过,之后的比赛便进入彭帅时间。彭帅先是破掉了一个必须要破的发球局。紧接着乘胜追击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在第12局,彭帅以40∶0拿到了三个破发点兼盘点的大好机会,随着阿曼姆拉多娃的网前拦截出界,彭帅成功破发以7∶5先胜一盘。

  随后进行的第二盘,彭帅延续了自己良好的手感,一上来就是3∶0领先。随后的比赛呈现了一边倒的局势,虽然阿曼姆拉多娃又保住了两个发球局,但在彭帅的发球局中没有形成威胁。第8局,随着阿曼姆拉多娃回球挂网,彭帅成功破发以6∶2拿下第二盘,总比分2∶0击败对手获得冠军。此时,全场比赛刚过1个半小时。

  彭帅变身绷带女

  一边的阿曼姆拉多娃酷似“假小子”,另一边的彭帅也同样显眼。不过,不是因为红色的球衣,而是彭帅右半身的绷带。

  右膝贴了一块黑色的绷带,右手腕则被绷带裹得更严实,然后是右大腿,在后面贴了一条长长的绷带。这三处绷带,使彭帅好似电影里受了伤的终结者,右半身的皮肉被打破,露出了金属的骨骼。

  其实,彭帅已因伤休整了大半个赛季。她的右膝早就有伤,在女团决赛时,可能感觉有些复发,便贴上了绷带。而后随着单项赛事强度不断增加,彭帅的右手腕也因伤处理了一下。

  现在,即便没伤的地方,也因为连续作战而越来越疲劳,右腿上贴着的绷带就是用来以防不测的。不过,好在昨天的比赛顺利结束,彭帅可以舒舒服服地休整了。

  夺冠最感谢教练

  夺冠后,有球迷在现场兴奋地高喊“中国第一”,真的当上第一的彭帅则首先拥抱了自己的教练。

  伤病是彭帅这个赛季遇到的最大的麻烦,但困难又何止这一个。比如法国技术教练在6月份不辞而别就让彭帅很头疼,这也是为什么彭帅要首先感谢自己的教练,“我非常感谢阿伦,6月份法国教练走了后,在我感觉很麻烦的时候,他让我相信自己。”

  在郑洁和李娜都没参加女单比赛的情况下,彭帅成了唯一一名有希望夺冠的选手。但这其实也增加了彭帅的心理负担,“在团体开打时我的压力很大,赛前也紧张得一塌糊涂。但上场后的主场感觉,让我没有放弃。”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大河报VIP

132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