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羽毛球 > 国羽动态

一姐人选已心中有数 李永波:林丹是最好的选手

来源:黑龙江晨报
2010年11月24日13:24

  中国羽毛球主教练李永波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女队的排名已经基本确定,不过他拒绝透露具体排名,他还指出,自己最大的梦想是在退休前包揽奥运会5枚金牌。

  明年下半年公布女队一单的人选

  谈到女队的情况,李永波说道:“让汪鑫和王适娴为伦敦奥运做好准备吧!王适娴拿到冠军我很高兴,她是90后的队员,她代表的是未来。亚运会是奥运会的中考,不过汪鑫也有优势,她保持对外国运动员全胜的成绩,如果她能把战胜外国选手的成绩保持到伦敦,那么她肯定会去奥运。”

  李永波还透露,在明年下半年将公布女队一单的人选,目前他心中已经有基本排名,不过他拒绝透露具体排名,李永波表示:“不说的话,六个人都会努力。说出来担心对其他队员有影响。”

  遗憾未获年终最佳团队奖

  中国羽毛球在亚运会取得好成绩,李永波觉得,羽毛球队应该获得表扬,但谈不到赞扬。“我觉得可能是表扬吧,赞扬还不到。中国其他项目都表现很出色。在亚运会羽毛球遇到挑战,亚洲羽毛球都很强。最终团体都获胜了,特别是女队,还有林丹的表现也很好。但混双在决赛表现不是很好,男双也没有闯进决赛。如果想在伦敦取得好成绩要加倍努力拉近差距。”

  李永波还对羽毛球队没有获得过年终最佳团体奖感到遗憾,他说:“中国羽毛球队赢得很多冠军,但从来没有被评过年终最佳团队奖。羽毛球应该能获得最佳团队奖但不知道为什么无法获奖。”

  林丹是男子羽毛球10几年以来最好的选手

  谈到林丹的大满贯,李永波说道:“对中国羽毛球来说,林丹的大满贯很重要。我要恭喜林丹,他是男子羽毛球10几年以来最好的选手。22日的比赛他说他做到了,我觉得他一直都做到了,每次国家需要他,他都在。”

  李永波认为,林丹的成功跟团体背后的强力支持有很大关系。“举国体制是巨大的保障,每个运动员我们都会培养集体意识,林丹也一样。羽毛球是几代人打下的基础。在所有人的努力下,才有林丹这样的成绩,其他国家包括李宗伟也没有这样的基础。”

  风云组合仍值得信任

  对于风云组合的落败,李永波认为他们已经尽力了,他相信风云组合之后仍值得信任。“我对风云组合的表现感到满意,毕竟蔡赟30岁了,想365天保持状态不可能,他们今年表现不错,他们无法在亚运会延续状态是可以理解的。明年的苏杯团体赛还需要他们,关键时候他们还是值得信任的。”

  下一个目标:希望伦敦奥运包揽5金

  谈到下一个目标,李永波希望能在伦敦奥运包揽5金,“下一个目标就是伦敦,我知道将面对很多挑战和困难,但我希望在退休前,看到中国在奥运包揽5枚金牌,这是我人生的追求。”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