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羽毛球 > 国羽动态

李永波:感谢“风云”输球 谌龙具备了林丹水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林孜
2010年11月16日04:18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林孜 11月15日广州报道)北京时间11月15日晚,在亚运会羽毛球男子团体决赛中,中国队苦战4场,最终3-1战胜韩国队夺金。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李永波坦承,自己渴望看到第5场谌龙对阵李炫一,因为他已经具备了与林丹一样的水平。

  在本届亚运会羽毛球团体比赛中,中国男女队加在一起只输掉了一场比赛,就是男团第二场,蔡赟/傅海峰组合输给了韩国的郑在成/李龙大组合。对于丢掉的这1分,李永波表示自己完全能够接受。“蔡赟和傅海峰从北京奥运会拿亚军开始,到现在保持全胜,其实是非常不容易的,男双并不是我们的软肋,而是男双的竞争太激烈,他们和李龙大保持那么多场胜利,今天只是惜败,我是完全可以理解的。”

  李永波表示,自己在赛前已经做好了最坏的打算,“其实我赛前真的做好了打第5场的准备,说心里话我还要感谢他们输掉了,让徐晨和郭振东能够证明中国男双还有人在,他们第一次上场能打出这样的水平,我为他们感到骄傲。同时我也真的希望谌龙能上去打,因为谌龙团体赛一场都没打过,这次比赛他只是作为一个旁观者,经历了一次亚运会而已,但我真的想看到谌龙打李炫一,一个老将和一个年轻选手较量,我相信谌龙能胜出,我们已经做过所有的准备,把李炫一所有的比赛做了非常充分的分析。如果真打到第5场,最后谌龙赢,那将对谌龙准备奥运会提供巨大的信心。韩国队可能希望拖到2-2,然后依靠李炫一的经验,但他们没想到谌龙已经具备了和林丹一样的水平。所以我就是矛盾的心态,既想看到谌龙打李炫一,队员都能得到锻炼,又希望不要让我这么紧张,3-0就结束吧,这就是我的心里话,我希望只要中国队能赢,那过程越艰难越好。”

(责任编辑:魏万春)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