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评论 > 亚运媒体评论

三秦都市报:刘翔110米栏如何称王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0年11月24日13:22

  亚运会田径比赛今天将产生四枚金牌,在女子撑杆跳、男子铁饼、男子跳远和男子110米栏的较量中,中国队均有选手参赛。不过,最引人关注的还是在19时50分进行的男子110米栏的决赛。以13秒48小组第一晋级决赛的“飞人”刘翔,携手师弟史冬鹏如何在广州称王,是今天亚洲乃至世界聚焦的目标。

  从预赛的情况来看,“隐身”近半年的刘翔正在逐渐逼近他的巅峰状态,13秒48的成绩比四年前的多哈亚运会预赛足足快了0.26秒,而且途中跑、栏间节奏也非常顺畅,这比半年前亮相上海时,给人“沉重”的感觉截然不同。

  作为我国田径项目的领军人物,刘翔曾经给了世界许多惊喜和国人许多振奋,不过,他的职业生涯因为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的那次“惊人转身”蒙上了一次阴影,随着时光的飞逝,有人当时曾预言,刘翔将就此告别巅峰状态。但天道酬勤,积极的治疗,和科学的训练后,刘翔终于复出了!2009年9月20日,在上海黄金赛的跑道上,刘翔几乎和特拉梅尔同时撞线,虽然裁判最终判罚他屈居第二,但13秒15,还让包括刘翔在内的所有人都感到满意。于是乎刘翔重回巅峰状态的文章开始频繁的出现在了各大媒体上,但此刻只有刘翔自己知道,他的脚后跟还在隐隐作痛,距离巅峰尚有一段不小的距离。

  为了备战本次亚运会,刘翔差不多进行了半年的“隐身”,在师傅孙海平的带领下,他不仅进行了身体和技术的恢复,而且还刻意进行了心理的恢复。从22日本届亚运会的预赛情况来看,这一次刘翔真的距离他的巅峰状态很近。

  说起来,广州真的是刘翔的福地,2001年11月19日,年仅18岁的刘翔在广东奥体中心体育场,以13秒36的成绩击败当时不可一世的“亚洲栏王”陈雁浩,勇夺九运会男子110米栏金牌,这是初出茅庐的刘翔首夺大赛冠军。至此,他登堂入室,驶上职业生涯的快车道。现在重回“福地”,遭受了一系列挫折之后,刘翔已经迈出了成功的第一步,今天刘翔如果能够成就亚运三连冠的伟业,如果能够将成绩再提高一些,那么他就会向世人彻底证明自己廉颇未老。

  现在,所有人都对刘翔翘首以待,广州亚运会田径比赛的门票也因此被炒得翻了几番,与此同时,台球名将丁俊晖也预言,刘翔夺冠没问题,在这种背景下,相信今晚的刘翔真的没问题!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