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诸强 > 广州亚运会韩国代表团 > 亚运韩国动态

韩国金牌近日本两倍 亚运金牌榜老二已敲定(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24日11:31

    11月21日,在广州奥体射箭场举行的广州亚运会射箭项目男子团体决赛中,韩国运动员林东贤、金优镇、吴真爀以222环的成绩夺得冠军。中国队以218环位居第二,印度队以220环夺得铜牌。中新社记者 张茵/摄  

  中新社广州11月24日电(记者 王祖敏)虽然离广州亚运结束还有3天,但韩国代表团再次占据金牌榜次席已成定局。

  在中国代表团一枝独秀之际,谁会坐上金牌榜的第二把交椅就成为广州亚运的最大悬念之一。截至24日上午9时,韩国队已获得64枚金牌,超过排在第三的日本(34金)几乎一倍。

  前期:日本优势沦陷 韩国多点开花

  出征本届亚运会,日本队派出了史上最大规模代表团,意欲挽回自1994年广岛亚运会后在金牌榜上落后于韩国的败局。日本选手团团长市原则之在出征之前也信誓旦旦地表示要全力超过韩国,占据金牌榜次席。

  但赛事的进展却有违日本代表团的初衷,除了在首日与韩国的金牌数并驾齐驱(4枚)外,日本一直受到韩国的重压,直至目前以30枚金牌的差距落后。

  日本队此番落败,最大的原因在于其优势项目的碌碌而为。由于没有派来一线好手,日本队在体操项目上颗粒无收。在以往的金牌大户游泳项目上也完败中国队,仅获得9枚金牌,比上届少了7枚。在已经开赛3日的田径比赛中,日本队也仅获1枚金牌。

  反观韩国队,不仅在射箭等优势项目上巩固了其霸主地位,而且在射击、击剑等中国传统强项中强力渗透,截至23日,韩国队已席卷了13枚射击金牌,并获得了全部12枚击剑金牌中的7枚。

  后程:日本看点不多 韩国还有后劲

  包括24日的赛事,亚运金牌大战还有4天,剩下的120枚金牌主要分布在田径(27)、空手道(13)、拳击(13)、皮划艇静水(12)、摔跤(9)、跳水(6)、轮滑(5)、藤球(4)等项目上。

  在西亚群雄并起后,田径场很难出现一家独大的局面,在多哈亚运会上,日本队就仅获5枚田径金牌。

  拳击比赛,日本和韩国均只有两个级别进入半决赛;皮划艇静水项目一直是中国、哈萨克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三足鼎立,韩国队也有一定实力,但日本队还未获得一枚亚运金牌;跳水中国独大,他人难以染指;女子摔跤虽然是日本队的强项,但只有4枚金牌,而在最后几天进行的男子大级别项目中,韩国更有优势;轮滑也是韩国队强项,藤球则是南亚和东南亚国家的宠儿……在最后几天赛事中,日本队除了在空手道赛事中占有较大优势外,在其它金牌大户上难有作为。

  赛事接近尾声,30枚金牌的差距已近“天堑”,而韩国队还有后续之力,因此日本队现在所能做只是尽力缩小这个差距,尤其是在与韩国队争金的项目上寸土不让。

  从1951年的首届亚运会时起,日本曾在前8届亚运会上占据金牌榜榜首之位。1982年的新德里亚运会,中国首次取代日本成为亚洲霸主,并在随后的亚运会上实现了6连冠。从第十届汉城亚运会时起,韩国队超越日本队占据金牌榜第二的位置,在此后的亚运会上,日本只是在1994年的广岛亚运会上,以东道主身份位居次席。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