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网球 > 女子网球动态

金牌背后连战11场 彭帅女网唯一双冠王累到抽筋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0年11月24日11:05
  如愿摘得女单金牌后,彭帅成为本届亚运会上中国网球队唯一一位双冠王,这样的荣誉对一直期盼亚运金牌的彭帅来说弥足珍贵,而两枚金牌背后的故事同样感人。

  三线作战,极度疲劳

  彭帅堪称本届亚运会上的女劳模,从团体赛的单打到个人赛的女单和女双,彭帅一共参加了11场比赛,其中单打8场,双打3场。除了在双打半决赛中输给张凯贞/谢淑薇之外,彭帅取得了其余10场比赛的胜利,其中单打更是取得8战8胜的骄人战绩,2块金牌和1块铜牌的成绩让彭帅令人信服地成为广州亚运会上中国女网表现最出色的选手。

  在女单、女双半决赛以及女单决赛里,连续作战的彭帅还是出现了身体疲劳。此前的女双半决赛后,彭帅甚至累到腿抽筋。“很疼,这两天都在做放松,但蹬腿的时候还是会疼。”

  以往彭帅也曾多次出现过因为体能不佳,在比赛中被对手逆转的情况,但这一次亚运会,彭帅延续了自己在大型运动会上连续作战仍有佳绩的态势,赢到了最后。事实上,彭帅今年身体并不太好,不但因伤连续缺席法网和温网,在美网打进第3轮后又受伤不得不放弃比赛。因此,这次广州亚运会她能够顶住多重压力,完成亚运冠军的突破确实难能可贵。

  重形象,更有明星范

  和其他女孩一样,彭帅也是个爱美的姑娘,只不过有时候爱美对于像彭帅这样每天忙于训练还要风吹日晒的运动员来说更像是一种奢望。如今,已经24岁的彭帅其实对皮肤保养已经颇有心得,甚至已经成为了她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就在新闻发布会前的有限时间里,彭帅也一定要略施粉黛,让自己以最佳的面貌示人。“其实重视自己的形象也是对媒体的尊重。”彭帅坦言自己以前是一个“小黑孩”,不过近年来开始注意保养皮肤了,“我也没有什么美容的小秘诀,就是有空的时候做做面膜而已,不过也不是很按时啦,毕竟要训练,没有太多的休息时间。”

  现在无论走到哪里,微笑已经成了彭帅的招牌式表情。过去那个任性的姑娘已经长大了,或许正是一路走过的成功和失败,才让这位倔强的姑娘真正成熟了,一颗不再纠缠于胜负的平常心才是最强大的。

  本组撰文 记者 于港

  (快报广州电)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