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现代五项 > 现代五项动态

亚运现代五项惊现坠马事故 纯属意外规则绝不变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0年11月24日11:05

昨天的比赛因事故中断四十分钟,重新开始后,排在第15位出场的中国选手陈倩也险些受伤。在比赛中,她骑的E316赛马两次面对障碍时止步,不仅如此,在跨越障碍的过程中,陈倩还被马甩下来过两次。

  据悉,现代五项马术比赛经常会发生坠马事故,但很少会像多尔古申娜这次这么严重。“现代五项马术比赛都是赛前抽签决定马匹,马匹由主办方提供。选手对马匹的情况比较陌生,而在抽签后磨合时间只有20分钟,如果选手不能很好驾驭马匹,很可能发生坠马。”国家体育总局现代五项部副主任王忠年说,这次的事故让他也觉得非常意外。

  经历这次的惨剧,现代五项会考虑因此而改变规则,让选手带自己熟悉的马匹来参加比赛吗?国际现代五项联盟主席舒曼给出的答案是:绝不。“马的脚卡在木栏中间,这是完全没有办法的事,就像我们人也会摔跤一样,这是个意外。我们不会因为这个改变规则,这匹马很不错,它受到过良好的训练。但就好像你走出门,碰到楼梯摔了一跤。”

  2006年多哈亚运会,韩国选手金亨七在马术个人三日赛中不慎落马,被马匹砸在身上,不幸身亡。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