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现代五项 > 现代五项动态

亚运现代五项朱文婧挑起大梁 冲击奖牌放手一搏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2010年11月02日11:25

  湖北日报讯 17岁的朱文婧在中国现代五项队中算是小丫头了,但她在广州亚运会阵容中将挑起大梁。

  朱文婧目前正在北京与国家队一起进行大赛前的备战冲刺。朱文婧来自黄石,济南全运会前进入湖北现代五项队。在全运会上,朱文婧在个人赛中未能进入前10名。今年,似乎是朱文婧的幸运年,4月在武汉举行的全国冠军赛上,她战胜了江苏队的世界冠军陈倩,夺得金牌。8月,朱文婧成为中国现代五项队的唯一女选手出征首届青奥运,按赛制规定,她抽签抽到与韩国选手金大范合作出战混合接力,夺得银牌。

  湖北游泳跳水管理中心主任马剑平介绍说,现代五项是由游泳、击剑、马术、跑步和射击组成,国际新规则是将静止的射击与跑步组合起来。朱文婧的特点是技术比较全面,作风十分顽强,无论领先还是落后,都会全力拼到最后一项、最后一秒。这次亚运会,她将先出战单项赛混合接力,然后国家队教练组会根据情况确定女子团体赛阵容。

  展望朱文婧的亚运征途,马剑平表示:“朱文婧的五个项目中,相对来说击剑和跑射较强,以静态的实力比较她具有冲击奖牌的实力。但是,现代五项的偶然性太大了,马术抽签的运气成分较大,抽到状态好的马就能充分发挥训练水平,但若抽到状态不佳的马,就很难驾驭了。新规则中的跑射连项,使得射击准确率的偶然性也大为增加。这真是一项让人从头到尾都得提心吊胆观看的比赛,胜负难测啊。当然,我们能做的是配合国家队教练组,千方百计为队员减压,让她轻装上阵、放手一搏,在这支新老组合的阵容中发挥出年轻选手的冲击力。”

  朱文婧自己对首次参战亚运会充满了信心,她说:“作为年轻队员,我不会想得太多,就是向老队员学习、积累大赛经验、磨砺应变本领,赛场上一项一项去拼出自己的实力就行了。” (记者 彭青)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