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现代五项 > 现代五项动态

亚运23日发生首起马匹死亡事件 马死人亡很悲剧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0年11月24日10:47

  四年前的多哈,韩国马术运动员金亨七在马术越野赛中坠马身亡。昨日,一场意外,令广州亚运会女子现代五项比赛现场沾染了些许悲伤的色彩。哈萨克斯坦选手加林娜·多尔古申娜坠马受伤,被紧急送往医院,而她骑乘的马匹也因为受重伤,随即在现场被实施了人道处理——安乐死。

  昨日下午,现代五项女子金牌争夺战在广东奥体中心黄村基地进行。由于中国队5位报名选手中有湖北选手朱文婧,所以记者早早来到比赛现场。可到了现场才发现,4名出战的中国选手中并没有朱文婧的身影。正在遗憾间,场上却发生了出人意料的一幕。

  第三个出场的哈萨克斯坦选手加林娜·多尔古申娜在骑马跨越一个障碍后,随马一同栽倒在地。她的头部直接着地,而且腿部还被马匹重重压在身下。观众都被这一幕惊呆了,比赛被中断。医务人员立即对多尔古申娜进行了救治。记者看到躺在地上的多尔古申娜一动不动,似乎已经昏迷。医生用颈托固定好她受伤的颈部,并很快送往医院治疗。

  一个小时后,从医院传出消息,多尔古申娜已经苏醒,目前生命体征平稳。

  多尔古申娜醒过来了,可是她的爱马却闭上了眼睛。据现场一位工作人员透露,这匹编号为D252的马匹倒地后颈椎断裂,已经没有救治的价值,经与马主商议,医务人员对马匹实施了安乐死。马匹已经被白布覆盖,周围用围栏遮挡,它在昨天所有比赛都结束后被运走。据了解,这匹赛马今年10岁,是由速度赛马改行,价格不比马术专项赛事的马匹,大概在10万元。

  这是亚运开幕来发生的首起马匹死亡事件。因为这个事故,比赛中断了近40分钟。当多尔古申娜受伤后,已经结束比赛的两名哈萨克斯坦选手表情悲伤,流下了眼泪。不久后,多尔古申娜的队友、名将吉延巴拉诺娃还宣布退出比赛。吉延巴拉诺娃是现代五项名将,此前是釜山亚运会个人和团体金牌得主。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