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跳水 > 跳水动态

传施廷懋夺冠奖金超10万 国家奖励外还获市奖励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11月24日09:20

  前天施廷懋获得女子三米板双人金牌,为重庆夺得了广州亚运会的第一金。昨日记者获悉,除了国家奖励之外,施廷懋还会获得来自重庆市的奖励。尽管市体育局没有透露具体奖励金额,但这次的奖金应该会超过张亚雯多哈亚运会夺金的奖励。

  施廷懋奖金应超张亚雯

  上届多哈亚运会,重庆羽毛球选手张亚雯获得羽毛球女子团体金牌以及混双银牌,当时张亚雯一共获得各种奖励超过10万元。今年广州亚运会,施廷懋参加的女子三米板双人是个人项目,其含金量肯定超过了当年张亚雯夺得的团体金牌。此外施廷懋还将参加女子三米板单人的比赛,从实力来看她至少将拿下银牌。

  如果一切正常,在广州亚运会上施廷懋能获得一金一银,从数量上同张亚雯持平,并且含金量高过张亚雯,她获得的奖励高过前辈也并不意外。

  亚运奖金低于全运会

  当然,跟奥运会比起来,亚运冠军所获得的奖励并不多。在北京奥运会上,张亚雯获得铜牌,重庆市政府奖励了20万元。北京奥运会获得金牌的选手各种奖金加在一起高达几百万元。令人尴尬的是,亚运金牌甚至还比不过全运会金牌。在去年的全运会中,山东拿下一枚金牌的奖金高达50万元。

  在亚洲范围内,不少国家对亚运冠军的奖励也并不高。比如韩国著名游泳运动员朴泰桓,本届亚运会他拿到了3枚金牌,韩国政府给出的奖励折合人民币只有不到2万元,日本更是一毛不拔,没有任何奖励。当然,对于一些竞技体育成绩并不出众的国家或地区,亚运会冠军也会获得重奖,比如新加坡选手,他们夺得一块金牌可以得到约102万元人民币的奖励。本报记者 何艳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