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跳水 > 跳水动态

施廷懋:亚运赛场力拼一金 何姿是争金最大热门

来源:重庆日报
2010年10月26日12:37

  27天之后,施廷懋将站在广州奥体中心跳水馆的3米跳板上,开始自己职业生涯中的首次亚运会历程。那一刻,将是重庆跳水项目的历史性时刻———重庆运动员首次出现在亚运会跳水项目的赛场上。

  昨晚,正在北京全力备战广州亚运会的施廷懋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电话采访,透露了自己的备战情况和征战目标。

  记者:据我们了解,今年年初,由于受到了伤病的影响,你的状态有所下滑,也因此离开了国家队;但是,几个月之后,你又重新回到国家队,并成功入选亚运阵容。这期间,你进行了怎么样的努力和调整?

  施廷懋:确实如此。在今年初跟随国家队参加了跳水世界杯分站赛之后,我的肩伤复发,状态受到影响。考虑到要边治疗,边恢复,所以我回到重庆队进行训练。在这期间,我没有丝毫的放松,每天都保证了充分的训练时间和训练强度,并不停地提醒自己“绝不能放弃”。随着伤势的好转和刻苦的训练,我的状态很快就得到了恢复,在7月份举行的全国冠军赛上我获得铜牌,同时也获得了代表国家队参加亚运会的机会。这样的结果,离不开领导的关心、教练的帮助,更离不开自己的努力。

  记者:距离广州亚运会开幕的时间越来越近,你的备战情况如何?

  施廷懋:10月19日在重庆结束了全国跳水锦标赛的征战之后,我第二天就返回了北京,跟随国家队进入到亚运备战的最后冲刺阶段。记得在全国跳水锦标赛结束那天,到现场观看比赛的薄熙来书记专门看望了我,并鼓励我要刻苦训练,提高自信,在亚运会上取得好成绩。这对我来说,是个莫大的鼓励,让我在近段时间的训练中更加努力,也更加有信心。目前,我在3米板上的技术动作比以前更加成熟,心态也更加稳定。总体来说,备战效果很好。

  记者:你在亚运会上的参赛项目已经最终确定。对于即将到来的征战,你有什么样的目标?

  施廷懋:在3米板单人比赛中,何姿将是争金的最大热门。这个项目对我而言,目标就是全力以赴,以冲击者的姿态力争好成绩,争取登上领奖台。而3米板双人比赛,将是我的重点项目,我和汪涵正在加紧备战,增强默契,我们的目标是力争金牌。

  本报记者 韩成栋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