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田径 > 田径动态

广州亚运田径赛场 “非洲雇佣军团”成关注焦点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2010年11月24日08:46

  本报广州11月23日讯 亚运会田径项目进入第三个比赛日的角逐,中国女将刘虹与李艳凤分别夺得女子20公里竞走、女子铁饼比赛金牌,将中国田径队的金牌总数提升至7枚。不过,巴林选手贾迈勒在女子1500米决赛中夺金,成为巴林亚运会历史上夺金最多的运动员,而她“非洲雇佣军”的身份也再次成为关注的焦点。

  在女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中,刘虹以1小时30分06秒的成绩卫冕,并创下了个人赛季最好成绩。自1986年该项目进入亚运会以来,中国队还未让金牌旁落过。赛后,刘虹表示,今天跑出了个人赛季最好成绩,还算比较满意。

  铁饼赛场成为中国田径队年龄最大的两员女将李艳凤、宋爱民争夺的舞台。最终,31岁的李艳凤以66米18的成绩夺金,这一成绩打破了亚运纪录;32岁的宋爱民摘得银牌。不过,李艳凤对自己的成绩并不满意:“我发挥得不是很好,因为我太想突破个人最好成绩了(66米40)。我希望能在伦敦奥运会上去拿奖牌,我还是比较有信心的。”

  在晚上的比赛中,巴林选手在女子1500米决赛中夺金。在4年前的多哈亚运会上,贾迈勒曾夺得女子800米和1500米的冠军。贾迈勒表示,“我来广州的目标就是金牌。接下来,我还要参加800米的决赛,我要捍卫自己的荣誉。”出生于埃塞俄比亚的贾迈勒,在2005年加盟巴林队,曾经蝉联过两届世锦赛女子1500米的冠军。

  值得关注的是,本届亚运会田径赛场,卡塔尔、巴林等中东富国再次派出“非洲雇佣军团”参战。有消息披露,在首日田径比赛中,男子5000米金牌得主马赫布卜就有可能来自非洲某国。在多哈亚运会上,非洲裔选手横扫了男子800米、1500米、5000米、10000米和马拉松的金牌。

  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曾明确表示,西亚国家通过此举使其在中长跑项目上实力强劲,对中国等亚洲传统强国构成了威胁。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