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田径 > 田径动态

内蒙小将夺广州亚运田径首金 王浩:比平时差劲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11月22日04:27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魏必凡) 广州亚运会田径比赛昨日全面开战,在上午率先进行了男子20公里竞走中,世锦赛亚军、中国选手王浩以1小时20分50秒的成绩夺得本届亚运会田径比赛的首枚金牌。而另一名中国选手褚亚飞在该项目中以1小时21分57秒的成绩获得亚军。

  本届亚运会男子20公里竞走决赛一共有9名选手参加,除了两名中国选手外,日、韩选手在这个项目中也拥有很强的实力。果然,从比赛一开始,王浩、褚亚飞,以及韩国老将朴七成、金贤燮外加日本名将铃木裕介迅速形成了第一集团。比赛进行到14公里时,中、日、韩五名高手之间的差距依然未被拉开。

  转折在第16公里时出现,韩国选手朴七成因为被抓到三次屈膝,中途被罚出场退出了比赛。进入到最后4公里,王浩突然发力而甩开了所有对手,最终以1小时20分50秒的成绩率先冲过终点。

  因为男子20公里竞走是本届亚运会田径首金,因此该项赛事受到了广泛关注。赛前,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田管中心主任杜兆才、田径总教练冯树勇等中国代表团官员也来到现场,并在比赛中为中国选手鼓劲,而中国选手也不负众望,包揽了该项目的金、银牌。

  “因为我赛前训练不是很好,所以这个成绩不算很高”,虽然夺冠成绩比起自己的最好成绩还有相当大的差距,但赛后王浩还是难以掩饰自己的兴奋,“这毕竟是田径的第一块金牌,自己也特别高兴吧。”

  比自己最好成绩还是慢了两分钟

  王浩亚运会夺冠成绩比他个人最好成绩慢了足足两分多钟,就在去年的全运会上,王浩还走进过1小时19分钟内,可见亚运会他有所保留。而王浩的教练潘亚峰也说,亚运会只是王浩牛刀小试,他的目标是两年后的伦敦奥运会。

  出生于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农民家庭的王浩,12岁才被市体校教练看中。2007年9月,18岁的王浩才进入国家队,从起步上说,王浩并不算早。可短短两年时间,王浩的进步却非常神速。入队不到一年,在北京奥运会上,王浩夺得男子20公里竞走第四名。一年后的柏林田径世锦赛,王浩又一鸣惊人地取得了该项目亚军,突破了中国男子竞走在世界大赛上26年无牌的尴尬。

  王浩教练潘亚峰表示亚运会只是王浩牛刀小试,“他的实力在亚洲肯定是没说的,夺冠是意料之中的事”。不过,对于王浩的成绩潘亚峰却不是很满意,“夺冠成绩距离他的最好成绩还有一定差距,这可能和他脚伤没完全恢复有关,从现在开始,他的目标应该是争取在两年后的奥运会上有所突破。”

  王浩目前还是天津工业大学的一名学生,训练比赛之余,王浩还要完成学业。

  信息时报记者 记者 魏必凡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信息时报

190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