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会乒乓球 > 国乒动态

成球队定海神针 刘国梁:现在王皓才是最强大的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2010年11月24日08:04

  尽管在本届亚运会上,王皓在所参加的三项比赛中只拿到了两枚金牌,可是主教练刘国梁却并不吝惜赞美之词:“王皓成熟了,现在是球队的定海神针。”那么相比较2006年的多哈亚运会和2010年的广州亚运会,王皓是不是可以说是完成了一次从青涩到成熟的转变?刘国梁也非常认同:“是的,现在王皓才是最强大的!”团体赛、双打比赛、单打比赛,王皓参加比赛之多,为中国男队队员之冠。王皓也觉得这样的赛制非常疲劳,对于他来说这是伦敦奥运会前,必须承受的磨练。

  输给马龙很正常

  王皓在决赛中输给了马龙,这意味着年轻队员开始接班吗?这已经成为外界普遍关心的问题。在王励勤渐渐退出国家队后,马龙、张继科、许昕三个后生可谓不分伯仲,对此,王皓认为这提供了一个良好的竞争环境,对于自己只是一个促进。

  记者:输给马龙,你是否觉得很沮丧?

  王皓:不能这么说,本届亚运会我参加的比赛比较多,要兼顾三项比赛。其实,我的目标是不输给外国人就算完成任务了。

  记者:马龙他们已经对老队员构成了冲击?

  王皓:他们的表现相当不错,非常有冲劲。其实我输给马龙也是正常。

  对自己的表现很满意

  记者:赛前是不是也希望卫冕成功?上届亚运会比赛中夺冠,我们觉得是你信心的源泉?

  王皓:上届我赢了马龙,这一次马龙赢了我,我们的水平其实都差不多,一个球处理不好就会输掉比赛。

  记者:是因为体力原因造成的吗?

  王皓:关键看临场发挥,体力确实出现了点问题,但不是主要原因。

  记者:本届亚运会对于自己的发挥满意吗?

  王皓:很满意。

  成熟了 在队里要起带头作用

  对于中国运动员来说,平时的比赛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奥运会。2012年伦敦奥运会仍然将设立男子团体和男子单打两个项目,而中国参加男子单打比赛的名额却只有两个,这也意味着将出现非常激烈的竞争态势。

  记者:刘国梁指导说你是球队的定海神针,对此你怎么看?

  王皓:既然到了这个时候,我就必然要承担这样的责任和压力。我觉得现在动力更大一些,因为领导和教练能让我挑起这样担子,我觉得是我的荣幸,我也会更加地努力,因为距离2012年伦敦奥运会越来越近了。

  记者:相比较四年前你现在越来越成熟了?

  王皓:当然,是在各个方面成熟了。我现在年龄、技术水平都处于一个成熟的阶段,我也应该在队里起一个带头作用。

  备战伦敦奥运会要丰富细节

  记者:国际乒联有规定,必须是在大奖赛中获得足够积分的选手才能去伦敦?

  王皓:中国选拔队员有一定的特殊性,中国队主要还是靠教练对队员综合分析得出结果,除了你自身的素质外,还要综合考虑你对于主要竞争对手的胜率等等,多方面的因素。例如,2000年悉尼奥运会前,王励勤排名第一,他就没有参加乒乓球单打的比赛。

  记者:为备战伦敦奥运会,接下来你将着重在哪方面作出努力?

  王皓:我要丰富一下细节,毕竟比赛中无谓的失误会葬送不少分。打到这个水平每一分球、每一板球都比较关键、紧凑。这方面自己要努力做到,因为以前打球比较随意,在经历了长时间的低谷后,一点点走出来,懂得了珍惜每一分球,要把后面做得更好。

  记者:对伦敦奥运会充满着强烈的期待吧?

  王皓:我会为伦敦奥运会努力的。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新文化报

130粉丝

关注

新文化报

130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