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会乒乓球 > 国乒动态

刘国梁盛赞王皓完美表现 称其比08奥运时更恐怖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天
2010年11月20日16:09
2010年亚运会乒乓球男单半决赛:王皓4-0横扫水谷隼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海天11月20日)今天,广州2010年亚运会乒乓球男单半决赛在广州体育馆落下帷幕。在一场焦点比赛中,东道主选手王皓4-0(12-10、11-4、11-4和11-5)轻取日本选手水谷隼。赛后中国男乒主教练刘国梁盛赞王皓,称其已经找回了最佳状态,这次的表现堪称完美。

  “今天比赛两场都打得非常好、非常轻松,”刘国梁说,“这次是王皓表现最完美的一次,他现在应该比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09年横滨世乒赛的时候更为强大,这其中包括技术风格、场上经验,也包括斗志,他最好的状态又回来了。现在的王皓甚至比2008年更恐怖。”刘国梁更进一步指出,“为什么外国人觉得中国乒乓球这么强大,就是因为王皓起来了。”刘指导表示自己在跟韩国男乒教练金择洙、李哲承聊天的时候,对方也表示对于王皓的球确实没办法。“世界杯单打王皓都是4-1之内赢的,这次除了与吴尚垠那场比赛之外基本上都是完胜对手,”谈起王皓的战绩刘国梁如数家珍,“我感觉王皓从综合能力来看是最成熟的时候,比2009年的横滨和2008年的奥运会显得更成熟、更让人放心了。所以他一打比赛,大家都感觉很享受场面,不像马龙、张继科这些小孩那么让人有些紧张。现在的王皓打成这样,对手是无法战胜他的。”

  尽管王皓现在状态上佳,但距离伦敦奥运会毕竟还有不到两年的时间,如何巩固住他良好的状态是中国男乒面临的一个新的课题,“我们要从人的抗压能力和综合上来研究。因为现在他比赛基本上都比较轻松,别人也没什么戏。但是一旦打到奥运会这种比赛,突然间对手咬住的时候,那么这时候王皓的心理承受能力要练。”

  刘国梁表示王皓确实有一些值得为人称道的技术特点,“王皓和马琳现在能保持成这样,说明中国的传统直板打法还是非常有希望,外国人最怕的就是这两个运动员。我感觉在队员的培养上要百花齐放,这也是非常重要的。”刘国梁最后说。(搜狐体育 海天/文)

(责任编辑:施如)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