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马术 > 马术动态

马术比赛将落幕 细致服务引发数万市民文明观赛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11月24日02:29

  ■新快报记者 王娟 通讯员 从宣

  今天,马术个人障碍赛赛事在从化的亚运马术场结束,本届亚运会马术项目比赛将就此画下完满的句号。这是我国内地首次举办国际性马术赛事,14日开赛以来,虽然每次前来观赛的观众甚多,给赛区交通、安保和服务等工作带来严峻考验,但在志愿者和工作人员的细致引导下,赛场始终洋溢着“热情、文明、有序”的观赛氛围,参赛运动员们纷纷竖起了大拇指:“文明观赛,观众非常棒!”

  观众上座率达到95%以上

  “这里场馆设施一流,环境一流,服务水平也是一流……”亚运马术赛临近结束,从化赛区的马术场赢得了满堂鲜花和掌声。光环的背后,凝聚着无数工作人员的心血。

  亚运的马术比赛,每场持续时间长达2至4.5小时,由于普通观众席缺少遮阳设施,本来还担心观众会因难挡暴晒而中途离场,没想到,开赛以来,观众上座率均达到95%以上,而且始终保持“热情、文明、有序”的观赛氛围。

  对于在自家门口举办的亚运赛事,从化市民给予了更大的热情。这些天,56万从化市民都“不约而同”地将目光投向了亚运、投向了亚运马术比赛。

  10万小册子引导文明观赛

  为引导观众文明观赛,从化赛区专门印制了《亚运马术知识读本》、《文明导报》、《中英常用会话手册》等10万份文明小册子,到机关、学校及马术场馆内派发,让每一位观众都可以手持“文明”入场。

  马术比赛是亚运赛事中唯一一项人和动物共同参与的项目,而且人马皆矜贵——运动员当中既有亲王又有公主,有的马匹身价高达8000万元人民币。而且,由于马术比赛的特殊性,相机的闪光灯、热情的掌声、鲜明的旗帜、欢呼声……这些在其他项目比赛“必备”的东西,在这里都是被严令禁止的。

  志愿者让赛场成文明剧场

  在观众席上,她始终微笑着,举着提示牌告诉您“请保持安静”……马术赛场上,“绿色志愿者”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没人知道,他们中有的清晨4点就从学校赶往马术场,有的在遭遇了无数次误解后仍微笑面对,有的带病带药仍坚持微笑服务……

  “清晨4时,学院还沉浸在一片朦胧中,我们就走出宿舍登上开往马术场馆的汽车了。”观众服务部的小欣告诉记者,只要当天有比赛,他们就要比其他工作人员提前3个小时到达自己的岗位。

  为了提醒观众们在比赛途中保持安静,除了在观众进场时多次叮嘱之外,在比赛途中,现场的志愿者们还要时时举着一块“请保持安静”的牌子,提醒观众安静观赛。

  有了这样一群人的细心指引,群众观赛时始终保持欣赏音乐剧的姿态,屏息凝神看得很认真。每一名选手比完后,现场才会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好环境助各国队员获佳绩

  “广州从化亚运马术场的硬件一流、环境一流,运动员和骑手都很适应,发挥出色,得到了最好的成绩。”来自沙特阿拉伯的运动员拉姆齐·哈马德·A·杜哈米在获得第16届亚运马术场地障碍团体赛冠军后由衷地说道。短短11天来,来自各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和教练员、技术官员,都对从化赛区环境、场馆设施、后勤保障服务等赞叹声不绝。

  在这个比赛场地上,中国马术队和中国香港马术队也都获得了史上最好比赛成绩。在首日赛事中,中国队夺得盛装舞步团体赛亚军,这是中国马术队在亚运会历史上的首枚银牌。20日三项赛团体场地障碍赛中,中国队勇夺季军。22日,中国香港马术队也在此获得了团体障碍赛季军,也是史上最好成绩。

  今天,随着亚运马术项目最后一面金牌在场地障碍个人赛中的产生,从化马术场将交出一份充满掌声和鲜花的完美答卷。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新快报

336粉丝

关注

王娟W

378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