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现代五项 > 现代五项动态

现代五项坠马事件后续:运动员已清醒暂无大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伊
2010年11月24日00:23

视频:现代五项女选手坠马重伤 伤马被施安乐死
乔加大腕-韩乔生练射击“打死”4人 曹云金辛酸事很揪心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在现代五项女子个人比赛项目中,因为出现事故而比赛暂停,因为哈萨克斯坦选手加琳娜-多尔古申娜和她的赛马D252在场地障碍赛环节发生了意外,虽然比赛于15点20分重新恢复,但是加琳娜被救护车送往医院,现在情况稳定。中国选手苗禕骅获得了现代五项项目上的首个金牌,随后中国女子团体也拿下了冠军。

  在下午现代五项的比赛中,在跳跃赛里,来自哈萨克斯坦的运动员加琳娜和她的赛马D252双双跌倒,而在此前的比赛中,因为赛马拒跳,加琳娜已经从马上摔下来一次,而不得不从头开始。而正是这第二次尝试,在最后一个障碍处,赛马再次跌倒,加琳娜也一起摔倒在地出现休克,随后被送往医院。

  在加琳娜被送往医院后,加琳娜的队友拉达-吉延巴拉诺娃也没有再次骑马,“因为加琳娜从马背上摔下来了,真的很可怕,而且我的马也很不听话,我们还看见中国队的姑娘们也因为马不听话从马背上掉下来了。”

  而赛后,国际现代五项联盟主席来自德国的克拉斯-舒尔曼博士也对这次坠马事件发表了评论。“赛马的腿架在木桩中,就倒下了,骑手没有机会帮助爱马,所以赛马只能倒下,就像任何人都会摔跤,会摔断腿,摔伤头一样,这种事也常会发生,但是这的确是场事故,但是这样的事故永远不会改变比赛规则。”克拉斯说。

  对于加琳娜现在的状态,克拉斯也做了介绍,“运动员没有受伤,这一点我们感觉很庆幸,坠马之后她休克了,但是很快送到医院救治,她还会在医院带伤几个小时,但是她没有受伤,她还在说话,给家里的爸爸打电话,四处走动,所以一切都还好,但是我们还是为那匹马感到遗憾。”(搜狐体育 马伊)

(责任编辑:魏万春)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