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击剑 > 击剑动态

女重个人冠军缺席团体决赛 中国队惜败日本摘银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11月23日21:04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广州亚运会击剑项目进入收官日的争夺,在最后女重团体的比赛中,中国队再次与金牌失之交臂,骆晓娟缺阵的中国女重队在决赛中29-36不敌日本队,获得一枚银牌。而日本则收获了亚运会击剑项目中本队唯一一枚金牌。

  女重团体也是史上第一个赢得世界大赛冠军的中国击剑团体,2006年,骆晓娟、李娜、张莉和仲维萍组成的中国女子重剑队谱写华美乐章。不过四年之后,随着老队员退役,正在经历新老交替的中国女重实力上受到不小影响。如今队中除了骆晓娟外,其余三名队员许安琪、 孙玉洁、尹明芳都是新进队不久的小将。前不久2010年法国巴黎世锦赛击剑世锦赛,中国队不敌韩国,位居第四。

  本届亚运会击剑赛,中国队开局不利,前三天的争夺中,只有骆晓娟一人为中国队拿到个人金牌。今天团体赛,中国队连胜越南和韩国闯入决赛。但在和日本的冠亚军争夺中,骆晓娟并没有上场。

  中国队由许安琪、 孙玉洁和尹明芳出战,日本队则派出了池田惠、中野希望和下大川绫华。因为是决赛的争夺,双方上去后都打得比较谨慎,涨分很慢,前两轮下来后,比分差距不大,中国队13-14落后。

  最后一轮上场,中国队的孙玉洁率先登场对阵日本的下大川绫华,上去后,孙玉洁打得非常积极,抓住机会进攻得手,帮助中国反超比分,17-15领先两剑交给接下来上场的尹明芳。结果在这局争夺中,日本人中野希望占得上风,她上场便连得两分,尽管之后尹明芳也多次尝试进攻,但最终中日双方以21-21的平分进入最后一局较量。

  在个人赛中输给骆晓娟无缘决赛的许安琪被誉为中国重剑的“天才少女”,今年只有18岁,却有着很强的实力。她最后一个包尾,面对的是日本31岁的老将池田惠。新老交手,许安琪显然不够对方老道,日本人上来后便抢攻一分,让小将有些着急。而池田惠更是看准对方进攻的漏洞反攻得手,在时间还剩下1分52秒的时候,中国队22-25落后3剑。尽管一分钟内,许安琪顽强将比分追到26-27只差一剑,关键时刻的犹豫让池田惠再次还击得手。眼见着时间不足,许安琪只能选择搏杀战术,但她开放性地进攻,让对手获得更多机会,最终日本人连续得分,以36-29结束战斗,获得女重团体金牌,中国队屈居第二,韩国和中国香港并列铜牌。(搜狐体育 曾珍)

(责任编辑:兰克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