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击剑 > 击剑动态

击剑综述:韩流来袭包揽前四金 中国队小将稚嫩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11月19日22:12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广州亚运会击剑比赛进入到第二个争夺日,男子佩剑个人和女子花剑个人项目产生两枚金牌,然而,中国军团再遭韩流,在两个项目决赛中都输给韩国选手,奥运冠军仲满不敌新秀具本佶屈居亚运,女子方面,韩国名将南贤喜则在女花个人赛中成功卫冕。

男子佩剑个人颁奖 韩国具本佶夺冠中国仲满摘银

  佩剑优势不再

  出征本次亚运会之前,击剑中心还是将男花和佩剑定为了重点项目,虽然法国人鲍埃尔离任,但在外界看来,中国佩剑在亚洲的实力还是应该整体占优。

  女佩方面,曾经的世界第一谭雪自不言说,她是世锦赛冠军,是奥运会银牌得主,也是亚运会的卫冕冠军,头上顶着众多的光辉。而除她之外,中国队还有拿到过北京奥运会团体亚军的包盈盈,倪虹,以及后来崛起的李菲、朱敏等众多实力不俗的选手。同样,在男子方面,中国队也有众多显赫的名将,比如奥运会冠军仲满,以及在多哈亚运会上夺冠的王敬之。

  首日比赛,谭雪在半决赛中不敌中国香港业余选手欧倩莹未能晋级决赛,多少让人有些意外,谭雪也希望自己的丈夫能在来日的比赛中为自己报仇。作为卫冕冠军,王敬之顺利晋级半决赛,可惜在一场内战中,输给队友仲满。另一个半区中,同样是一场兄弟之争,韩国89年的小将具本佶战胜上届多哈亚运会亚军吴恩锡,与仲满会师。决赛中,具本佶打得相当沉重,面对主场作战,以及有着奥运冠军头衔的仲满,他没有出现丝毫漏洞,开局后就取得领先,并最终以15-13拿到冠军。

  年仅21岁,具本佶今年的世界排名却进入前三,可以看得出来,他此次夺冠并非偶然,而韩国队的男佩也在崛起,实力变得更加平均。接下来,佩剑还将决出男女团体冠军,可以想见,到时候的争夺也不会轻松,中国队目前的优势已经不再。

  韩流来袭

  在结束了今天的争夺后,韩国队在击剑项目上已经包揽之前产生的四枚金牌。让人感觉到,韩流来袭,他们在击剑项目上的赫然崛起。除了在男女佩剑个人外,他们继昨天拿到男子重剑个人冠军,女花名将南贤喜又在比赛中成功卫冕。

  事实上,在重剑方面,中国队在前两届亚运会中,由赵刚和王磊连续夺得男重个人冠军,但是随着雅典奥运银牌王磊的退役,中国男重也陷入低迷,在大赛上并没有太多过人表现,和韩国人的交锋也都处于下风。本届比赛,黎国介虽然奋力晋级决赛,但最终不敌金元晋获得一枚银牌。

  而在女花赛场上,随着“女花皇后”肖爱华的隐退,中国小花后继乏力,亚洲赛场上也很难和韩国队抗衡。四年前,亚运会中,韩国人南贤喜夺得冠军,今天她轻松卫冕,15-3战胜22岁的中国小将陈锦燕摘金。

  四个项目包揽金牌,韩国剑客此战磨刀赫赫,而在接下来的团体比赛中,他们依然大有机会斩获金牌,在该项目的金牌数方面超过中国队,并不是奢望。

  中国小将大赛显稚嫩

  北京奥运会后,中国击剑队进行了不小的调整,大批老将退役后,留下羽翼未丰的年轻队员,他们在大赛中的表现还是略显稚嫩。

  主场作战,是动力也是压力,女佩方面,小将朱敏首次参加亚运会,在1/4决赛中遭遇后来的亚运获得者,香港选手欧倩莹,11-15落败,并没有完全发挥出自己的技术。在落后的时候显得经验不足,转换也不够快。

  而这种经验的缺失,在女花方面表现得尤为明显。小将陈锦燕在战胜同为88年的队友戴慧莉后,与卫冕冠军南贤喜会师决赛。然而,面对老道的对手,陈锦燕上场后便自乱阵脚,打得全无章法,比赛节奏也完全进入到韩国人控制当中,最后更是以15-3的巨大分差败北。决赛中出现这样的比分,让人有些震惊,从实力来说,陈锦燕既然能够进入决赛想来不会太差,但在这样的大赛,面临来自对手和来自观众的压力,如何投入比赛,发挥自己的技战术是小将应当学习的。(搜狐体育 曾珍)

  

(责任编辑:施如)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