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田径 > 广州亚运会刘翔 > 亚运刘翔动态

刘飞人亮相七万人围观 想采访刘翔必须说上海话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10年11月23日21:02

  这里上演了百米飞人大战,这里一晚上产生了六枚亚运金牌。但所有这一切,在这个夜晚,已经注定不会成为第一焦点,因为这里还有刘翔。亚洲田联秘书长曾经公开对刘翔参加亚运会表示感谢。看看昨晚的场景,就知道他为什么感谢了。虽然只是110米栏的预赛,但只要刘翔出现,已足以掀起亚运田径赛场最火爆的场面。

  穿着一件白色外套,向观众不住地挥手,引起了全场近7万名观众的首次骚动;来到起跑线更换了一件黑色的短袖T恤,上面印着“用速度说话”;两次加速跑拉了拉体能,接着适应起跑器,启动助跑,连续跨了2个栏;对着电视镜头开始表演,双手高举,拍拍自己的胸脯,之后又笑了起来;13秒48,毫无悬念地第一个冲过了终点;赛后继续搞笑,向着电视镜头摇、吐舌头、做鬼脸……刘翔回来了,那个我们熟悉的刘翔回来了。

  一路领先 跑进决赛

  就在刘翔做着准备的时候,现场其实也在进行着其他的比赛,但这个时候,人们所有的注意力都在刘翔的身上,他的一举一动都能引发一阵欢呼。刘翔脱下外套,现场欢呼;刘翔活动热身,现场欢呼;刘翔过栏练习,现场欢呼。在大屏幕里,刘翔脱下外套后的黑色短袖衣上隐约印着 “隐藏实力 用速度说话”的字样,正当现场播音员念着这句话时,起跑线旁看台上突然站起来一群 “阿姨拉拉队”,她们统一着装,手持塑料花团,尖叫声丝毫不亚于年轻人。

  比赛的时刻终于到了,俯身、起跑、跨越,13秒48一瞬即逝,刘翔一路领先,在稳稳地跨越完所有栏架之后,刘翔以小组第一的成绩锁定出线权。 13秒48一个非常不错的成绩。比四年前多哈亚运会的预赛要好的多,但现场其实没有多少人关注这个成绩,大家只关心刘翔出场了,刘翔第一了,决赛还可以再看到刘翔,整个体育场再一次陷入了沸腾当中。

  两百记者 几近失控

  比赛结束后,刘翔出现在混合采访区时,约200名记者一拥而上,混合区瞬间失控。更要命的是组委会设立的隔离护栏不结实,被人群挤了一下就摇摇欲坠。眼看就要酿成踩踏事故,两名工作人员赶紧跑上来用后背顶住护栏。看到这架势,刘翔只说了一句“看我决赛吧”,就赶紧闪人。

  几名上海同行拼命用上海话叫喊,才终于将刘翔截下。刘翔对于自己的成绩还是比较满意,他用上海话说道:“今天的感觉不错,后面就要看决赛了。 ”他去年也在这个时间到广州来参加了亚洲田径锦标赛的比赛,当时天气有点凉,是在雨中完成的决赛。对于天气刘翔不是很在意,他说:“今天的天气还可以,我以前6℃、8℃的时候也跑过,这个气温没什么影响。 ”刘翔匆匆地说完后立马就被护驾了进去,他要接受尿检。 10分钟后,尿检结束,刘翔现身走道,他来到一楼的贵宾厅乘坐电梯,直接下到地下负一层。在那里,有一辆银灰色的组委会的商务车,早就停在那儿,刘翔坐上车,一路驶出了田径场,返回运动员村。

  记者 王大伟今晨电自广州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