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田径 > 广州亚运会刘翔 > 亚运刘翔动态

刘翔T恤道出“玄机” 飞人台前幕后均行色匆匆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1月22日19:31

  “隐藏实力”刘翔身穿的T恤写着如是字样。13秒48,这是刘翔刚刚在预赛中跑出的成绩,“就算是为后天的决赛做了一次大运动量的热身吧。”

  广州堪称刘翔的福地。18岁那年,就在这片场地,刘翔战胜陈雁浩,夺得九运会冠军,从此插上飞翔的翅膀。06年多哈亚运会前,他与师傅也选择了与多哈气候相似的广州作为最后备战地。一年前,田径亚锦赛亦在广州打响,伤势仍未痊愈的刘翔在这里捍卫自己在亚洲的地位。

  今天,刘翔将在奥体中心体育场迈出三连冠的脚步。“三点出发,这里(运动员村)开车到比赛场管五十分钟,够远的啊!做做准备活动一个半小时,检录,拿道次号,就准备上道发枪了!”出发前,刘翔尚有兴致发布微薄,“报告”行踪。

  比赛定在18点20分开始。但早在下午5点的时候,奥体中心门口已经开始堵塞。能够容纳8万人的奥体中心体育场,上座率大概在8成左右。

  6点刚过。场地上夺得链球冠军的张文秀仍在庆祝,可刘翔的进场令镜头立刻切到他这边。“刘翔,刘翔”的呼喊声中,大屏幕上展现出身穿白色长袖黑色长裤的刘翔。

  刘翔睁大眼睛向观众打起招呼,然后脱下白色长衣,露出黑色T恤,上面赫然有着这样的语句:隐藏实力、多说无谓。比赛一触即发,刘翔不是不是地扯动右边的背心和国旗图案。

  发令枪响,没有人抢跑。比赛的进程犹如刘翔赛前的举动那般轻松,他以13秒48轻松获得小组第一名,顺利晋级,这个成绩也是他三届亚运会预赛最好成绩。

  刘翔在赛道上仅仅逗留了13秒48,但在赛道一侧的混合区里,近百名记者已经等候了数十分钟。终于,翘首企盼的飞人出现在通道的顶头,狭窄的混合区里开始骚动,男的、女的、老的、少的,扛摄像机的、拿录音笔的、攥着纸和笔,都一拥而前,迫使志愿者不得不手扶挡板,免于崩塌。

  但是刘翔在后台混合区的速度丝毫不亚于前场赛道上。“今天的表现还不错,我会加油的。……”刘翔一边说着,一边大步流星。

  混合区的中部,上海电视台为首的几家上海媒体,声嘶力竭的呼唤中,刘翔终于停下了脚步。

  问:今天的比赛怎么样?

  答:不错。算是为后天的决赛做了一次大运动量的热身。

  问:今天的天气冷么?

  答:不算冷,以前在6-8度的天气下还在比赛。

  问:知道爸妈来看比赛了么?

  答:不知道。

  刘翔又说出了“加油”,继续迈动脚步,径直走向了运动员区。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