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击剑 > 击剑动态

雷声:战日本前无必胜把握 领先时仍压着对手打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天
2010年11月23日20:39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海天11月23日发自广州)今天晚间,中国男子花剑队在广州2010年亚运会团体赛中45-35战胜日本,赢得了一枚宝贵的金牌。在夺冠之后,最后一个代表中国队出场的雷声欢呼雀跃,对于在个人赛中没有完全展现自己实力的他来说,这个团体冠军是一个很好的补偿。

  中国队在男子团体花剑上排名世界第一,此次派出了与2006年多哈亚运会一致的队伍参赛,包括男子花剑个人世界排名第一的雷声、上届亚运会男子花剑个人铜牌得主张亮亮和世界排名第十的朱俊。在广州亚运会的比赛中,雷声在男子花剑个人比赛中获得季军、三号种子朱俊则在1/4决赛中被淘汰。此前中国队在男团1/4决赛和半决赛的比赛中先后战胜了伊朗和中国香港。

  “今天赛前就想着努力拼搏吧,因为日本队的实力也非常强,我们并没有绝对的把握去战胜对手,”赛后雷声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通过一系列大赛的磨练我现在也是逐渐的成熟了,但万一自己没有准备好,在比赛中也会输给实力一般的选手。应该说今天的比赛偶然性还是比较大的,真正到了亚运会这种大赛还是要看临场发挥。”此刻雷声的脑海中想必有浮现出个人赛失利的那一幕,“个人赛结束后教练也鼓励我,说个人赛过去就过去了,后面要好好准备团体赛,因为团体赛我们的把握还是比较大一点。”

  “这一次我们也是有喜有忧,好在是先忧后喜,这比先喜后忧好。”雷声笑笑,显得豁达而开朗。

  在雷声最后一次上场的时候中国队已经对手六分之多。不过一上去雷声并不保守,进攻时甚至比对手还要凶猛。“最后上场的时候我一刻也不敢松懈,因为对手的实力也是非常强劲,经常会在世界比赛中连扳对手十几分。”雷声表示自己也不想出现类似的局面,所以在比赛中一直压着对手打,“我不敢放他出来,而是主动和他对攻,一有机会就进攻。”雷声最后说。(搜狐体育 海天/文)

(责任编辑:小迈)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