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游泳 > 广州亚运会花游 > 花样游泳动态

朝鲜掀神秘面纱拼出激情 超越多哈仍有挑战(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23日17:04

  11月20日,广州亚运会花样游泳团体比赛结束争夺,经过集体技术自选和集体自由自选两个大项的比赛,朝鲜队最终以总成绩173.000分获得一枚铜牌。金、银牌分别被中国队和日本队摘取。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中新社广州11月23日电 广州亚运朝鲜代表团是一支备受外界关注的队伍。他们已经掀去了神秘面纱,在赛场上全力拼搏,为自己的国家拼出了新希望和新形象。

  截至目前,朝鲜共获得5块金牌,9块银牌和13块铜牌,以27块奖牌的成绩暂列第11名。和4年前多哈亚运朝鲜取得6金9银14铜相比,目前的成绩应当还算差强人意。朝鲜若想全面超越多哈,仍需付出艰苦的努力。

  官方最终确定朝鲜前来参加广州亚运的代表团人数是188人,扣除了体操11人。因此广州亚运未能成为朝鲜史上参与人数最多的国际性体育赛事。然而,由于朝鲜队此次派出“精锐之师”,依然让赛场内外对这支队伍的表现充满期待。

  朝鲜在射击等传统项目上优势明显,目前赢得的所有金牌都来自于射击和举重,其中在射击项目上更一举赢得12枚奖牌。

  但遗憾的是,朝鲜并未趁势扩大优势。朝鲜举重名将金恩国这次不敌中国选手张杰摘得了银牌;另一位射击名将金荣洙在男子25米标准手枪比赛中也只获亚军。这两人在赛前都被认为是金牌有力争夺者。

  朝鲜足球在本届亚运会中的表现最让人扼腕叹息。在男足比赛中,朝鲜派出了9名参加南非世界杯的一线球员出征,意欲在比赛中夺牌。在四分之一决赛中朝鲜队遇到了阿联酋,120分钟鏖战双方仍互交白卷。在残酷的点球决战中,双方互射9轮,最终朝鲜以8比9憾负。

  在女足比赛中,朝鲜依靠顽强作风与灵活战术一举打进22日晚的决赛,和日本队一决高下。朝鲜队在现场观众的加油声中气势如虹,激情四射,日本队全线防守,伺机反击,岩清水梓利用角球机会在74分钟攻入制胜一球,朝鲜队最终饮恨。

  值得注意的是,多哈亚运女足决赛也是在朝鲜和日本之间上演,当时朝日在120分钟比赛中均无斩获,在点球大战中朝鲜以4比2取胜。从最近三届亚运会表现和成绩来看,朝鲜仍无可争议地占据着亚洲女足的王者地位。

  除了朝鲜运动员的表现和成绩,他们的精神风貌也被津津乐道,坚忍不拔的比赛意志和充满激情的爱国情怀,让他们的比赛对手和现场观众惊叹和折服。

  射击场上夺冠的金正洙在朝鲜国旗升起的一刻泪流满面;举重场上摘金的金锦锡“为金牌而战”、“为领袖争光”的朴实话语,都给所有人留下极深的印象。

  广州亚运距离27日闭幕的脚步已经越来越近,留给朝鲜的比赛机会也越来越少。但朝鲜在跳水、射箭、马拉松等项目上仍有夺牌可能。人们期待朝鲜选手在最后几天的比赛中放手一搏,为国家赢得更多的荣誉。

  中新社记者 李洋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