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射击 > 射击动态

亚运赛场又见“郑大世” 朝鲜枪手夺金痛哭流涕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上海《青年报》
2010年11月18日12:06

  还记得那个哭得惊天动地的郑大世吗?南非世界杯上,升国旗奏国歌时动情痛哭的郑大世感动了许多人。昨天的亚运射击场上,又一名朝鲜运动员看到国旗升起泪流满面,朴明元赢得了男子10米移动靶混合速个人和团体的两枚金牌,两次站上领奖台,他都泣不成声,并表示:“我希望朝鲜能成为世界的射击第一强国!”

  夺金项目已无缘奥运

  没有任何参加国际赛事的纪录,朴明元和他的朝鲜队友堪称“神秘之师”,第一次参加亚运会这样的大赛,他们就一举战胜了老牌强队中国队,赢得了10米移动靶混合速的两枚金牌。除了移动靶混合速,之前朴明元还在移动靶标准速的比赛中赢得团体银牌。

  朴明元是个朝鲜军人,他透露:“我对今天夺金的成绩不是很满意,因为这并不是我的最好水平,我所有的军人朋友都希望我能拿到一个更好的成绩。”

  其实,朴明元练的移动靶项目已经消失在奥运赛场,2004年雅典奥运会后,男子移动靶被“瘦身”出奥运会,中国名将杨凌为此一度归隐。当24岁的朴明元被问及是否会像许多中国移动靶选手那样转换项目,朴明元表示他不想多谈自己未来的发展,他只是说:“我希望朝鲜队能成为世界的射击第一强国,我们所有的队友都在为这个目标努力!”

  前日,当朝鲜举重选手方金哲夺得金牌的时候,也曾说过类似的豪言壮语:“我们不是为了想得到什么奖金才来比赛的,我只是想得到金牌。对于我们来说银牌和铜牌是没有什么意义的,只有金牌才是我最想要的。和平时期只有在体育上才能为国争得荣誉,我是为了给国家争得荣誉来比赛的,希望人民能以我为傲。”

  “射击郑大世”引热议

  “射击郑大世”的真情流露引发了网友的热烈讨论,不少网友被他感动了。

  网友A表示:“实力得到验证是多么不容易的事,背后有多少的心酸啊!”网友B说:“男人有泪不轻弹,洒下泪水只为荣誉那一刻,那一刻的背后凝聚了太多的汗水,承载着太多的期盼。”网友C表示:“敬慕朝鲜运动员的一腔爱国热血,特别是他们的足球男队,全队只有一台手机,联想到我们的男足,更让我无语凝噎……”

  但也有不少网友认为朝鲜体育在走“唯金牌论”的道路。

  一名上海记者表示:“朝鲜运动员精神可贵,水平也高,但这还是不要提倡吧,这就是一种‘唯金牌论’。”网友D对此表示赞同:“中国体育就是这么一路走过来的。”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