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足球 > 亚运会女足 > 女足动态

少帅低级失误女足无缘奖牌 创亚运会上最差战绩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11月23日16:58

  羊城晚报讯 记者赵宝彤报道:开场80秒的失球葬送了整场比赛———中国女足昨天以0比2负于韩国队后仅获第四名,是自1990年亚运会增设女足项目以来首次无缘奖牌。而韩国队则获得她们在亚运会历史上的第一块奖牌。日本队昨晚以1比0战胜朝鲜队,第一次获得亚运会女足金牌;朝鲜队获得银牌。

  “我赛前理想化的想法拖累了球队,这是个低级失误,是我年轻的学费。”35岁的主教练李霄鹏承担了失败的责任。两天前对日本队的半决赛,让球迷看到了中国女足的希望,昨天有28700名球迷来到天河体育场观战。

  两队在小组赛时就交过手,90分钟内战成了0比0,中国队只是在决定小组名次的点球战中惜败。李霄鹏说:“赛前我预计韩国队不会打控制球,会打我们的防守反击。所以我更多地考虑了进攻,把适合进攻的队员放到了靠前的位置,这使球队中场拦截能力下降。没想到韩国一上来就打起了控制球,那个失球就是因为中场没有强力逼抢,让整个防线被击穿。”李霄鹏所说的失误出现在第80秒。中场没有受到逼抢的韩国队员直传突破了中国队整条防线,朴希英获得单刀机会破门得分。

  韩国队在35分钟的第二个进球让中国队陷入了绝境。她们的头号球星池笑燃禁区内踢出了一个优美弧线,绕过门将张越进入死角。

  虽然失利使中国女足首次无缘亚运奖牌,但李霄鹏并没有灰心,他说:“球队和我一样都很年轻,我们在亚运会上有很好的表现,但也交了学费。我想这只是在爬坡时停顿了一下,哪怕是稍微往下滑一下都没关系,这都是为了攀登到高峰的那一刻。”

  下半场,尽管中国姑娘努力周旋,但进攻乏力的缺点却暴露出来,45分钟里没有创造出有威胁的机会。李霄鹏说:“在我接手球队3个月时间里,重点是从后场到中场的推进。要解决进攻问题,还需要半年时间。”

  女子足球在北京亚运会时被列入正式比赛项目。前三届,中国队都获得冠军,此后成绩逐渐下滑:在2002年的釜山获得银牌,2006年的多哈获得铜牌。

  李霄鹏说:“没有教练不渴望奖牌,但与欲望相比,我们的实力还有欠缺。亚运奖牌对我个人不重要,但对姑娘们很重要。”

  中国足协赛前给女足制定的目标是进入四强,接下来最重要的任务是明年9月的伦敦奥运会预选赛。体育总局足管中心主任韦迪说:“女足和李霄鹏都让人很满意。”

  韩国主帅崔仁哲表示:“中国女足发展没我们快,我们打中国队充满了自信,这是取胜的关键因素。韩国女足和世界强队的差距只隔一张纸。”

  他还表示,“这是韩国女足在亚运会上获得的第一块奖牌,虽然是铜牌,但对韩国队来说非常重要,在上半场我们打得很轻松,第一个球进得很快,对我们胜利非常重要,在这里我想对我们的队员祝贺,恭喜她们。另外中国队也表现得非常努力。”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羊城晚报

143粉丝

关注

羊城晚报

143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