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射箭 > 射箭动态

射箭女子个人赛程明夺银牌 创中国射箭亚运历史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23日16:30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第16届广州亚运会进行射箭女子个人赛决赛。中国选手程明以0-6不敌韩国名将尹玉姬,获得银牌。此前,中国队在亚运会最好成绩仅为铜牌,程明刷新了中国射箭个人赛在亚运历史的最好成绩。

  在亚运会射箭个人淘汰赛中,中国选手首次闯入决赛。在1/4决赛和半决赛中,程明的表现异常出色,仅射出一次8环。1/4决赛对阵韩国选手奇甫倍,后者在团体赛决赛发挥极其出色,并且在19日预赛中获得第二名,韩国队为争夺金牌派出的双保险之一。前两轮,双方均射出28环,战成2-2。第三轮,程明发挥出色,三箭均是10环,奇甫倍则只有29环,程明以4-2获得关键领先。随后的两局,双方又是打成平局,程明以6-4获胜,将韩国选手淘汰出局。

  半决赛,程明对阵朝鲜选手权云实。四轮比赛,程明在第一、第二、第四局都射出28环,第三局29环。除了第二局与对手打成平局外,另外三局均战胜对手,一共仅战四局就以7-1的悬殊比分获胜。

  进入决赛后,程明的对手是韩国名将尹玉姬。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韩国人夺得女子团体金牌,半决赛大比分输给中国选手张娟娟。本届比赛,她与队友奇甫倍一同出战个人赛,目标直指金牌。奇甫倍被程明淘汰后,仅剩下尹玉姬一人闯入决赛。

  前两轮比赛相比,程明在决赛发挥明显失常。第一局,程明最后一箭射出7环,以25-27落败,以0-2落后。第二局,程明表现仍旧不稳定,最后一箭仅有8环,以27-28再输一局,总分以0-4落后。第三局,程明仍旧未能扭转劣势,以27-28再度告负,最终以0-6完败,无缘金牌。相比之下,尹玉姬的表现堪称完美,决赛的九箭中两箭10环、七箭9环,而程明仅有一箭10环。

  射箭女子个人赛结束,韩国选手尹玉姬获得金牌,中国选手程明获得银牌,朝鲜选手权云实获得铜牌。(搜狐体育 陈书佳)

(责任编辑:陈书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