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击剑 > 击剑动态

女佩团体赛中国擒韩夺冠 个人赛失利促谭雪反弹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0年11月22日08:32

  “个人赛失利后,我们鼓足了一口气。决赛的开局不是很顺利,但大家始终没松气。”在一度以6剑之差落后老对手韩国队但最终反败为胜后,中国队头号功臣谭雪如是说。

  今天晚上进行的这场女子佩剑团体决赛,中国队开局不利,第5回合后,中国队以19∶25落后于韩国队,但随后谭雪出场,起到了稳定军心的作用,她得了11分,将比分反超。中国队最终将优势保持到最后,以45∶40获胜。

  “当时没多想,就是想着一剑一剑打好。”赛后走到混合采访区的谭雪已经平静了许多。几分钟前,她还在刺中对手最后一剑后跪在地上大吼一声,尽情宣泄着自己的情绪。在3天前的个人赛半决赛中,她曾以8∶15不敌中国香港的欧倩莹,爆出本次比赛的一大冷门,“个人赛的失利确实让我感到压力,随后,我决定将自己的全部精力放在团体赛上。”谭雪说。

  虽然率队夺得这枚女团金牌,但毋庸置疑的是,谭雪目前的状态已与巅峰时期相去甚远,“我这两年伤病较多,无法一直保持正常训练,可能在技术上,包括心态上比以前下降了很多,还需要一段时间慢慢恢复。”谭雪坦言。

  谭雪的丈夫王敬之今天在场边观看,这对于谭雪来说是一种无声的支持。谭雪说,自己目前最需要解决的问题是战胜自己,“心理关现在对我来讲比较难过一些,如果心理成熟了,技战术自然而然就能发挥好。”不仅对自己,对于目前中国女子佩剑运动面临的问题,谭雪也看得很清楚。“我们这个团队正处在新老交替阶段,我和包盈盈参加过奥运会,朱敏和陈晓冬是新生力量,她们的大赛经验不是很丰富。”谭雪表示,放眼伦敦奥运会,中国女佩能否再现奥运亚军的风采,年轻队员能否成长起来是关键中的关键。

  本报广州11月21日电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