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击剑 > 击剑动态

中国男佩勇夺亚运会金牌 亲密无“剑”夺金有情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11月23日16:22

  火一样的王敬之和冰一般的仲满,两个男人谁也没服过谁。就在昨晚,这两个冰火男人一起为中国男子佩剑夺取广州亚运会男团冠军,而仲满最后一剑绝杀曾在个人决赛中击败自己的韩国新星具本佶,45比44!中国男佩勇夺亚洲冠军。

  竞争:谁是中国第一男佩?

  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前,中国第一男佩数王敬之,无人知晓还有仲满这个人,就在北京奥运会实现了阔别24年重夺奥运会击剑冠军梦想的仲满,现无人不知。两人先后结婚,仲满两年来再也没夺取过任何国际大赛冠军,王敬之却势头很猛。去年全运会赛场对剑,王敬之淘汰仲满,相互不服的两个男人又增添了一段“恩仇”。

  已经离开中国的法国著名佩剑名帅鲍埃尔很喜欢仲满,他对仲满几乎就像干儿子。当然,鲍埃尔对王敬之也很欣赏,其中不能不说还有谭雪的缘故。在中国佩剑队里,同是来自天津的王敬之和谭雪是一对恩爱鸳鸯。也许就是情场得意,职场失意。鲍埃尔和王敬之都期望谭雪能夺取北京奥运会冠军,只要谭雪参加的一系列分站赛,旁边都有老鲍和王敬之为她加油。遗憾的是,谭雪就是过不了心理关,再度与冠军失之交臂。原本,王敬之和谭雪计划在北京奥运会之后,用自己的金牌作为结婚礼物,没想到又是一次遗憾的经历。

  收获:情场风水轮流转

  就在王敬之和谭雪失意之时,毫无名气的江苏剑客仲满却意外开花,一剑震动世界剑坛,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赛场,实现中国人阔别24年后重夺奥运击剑冠军的梦想。仲满带着夺冠的喜悦,当晚就向恋人、南京理工大学老师武宗文求婚。要知道,仲满追这位漂亮的女老师,费了很大的周折,可谓苦尽甘来。当仲满载誉而归,他在江苏家乡与武宗文甜蜜地走上婚姻殿堂。正可谓:金榜题名时,洞房花烛夜,人生快事。

  昔日中国第一男佩王敬之只叹天不予我,谭雪也为自己和情侣黯然神伤。时光来到2009年全运会赛场,就在击剑预赛阶段比赛中,两个男人之间就发生了不愉快。当时,王敬之认为裁判偏向仲满,退出剑道,仲满主动叫他回来,王敬之就是不给面子。很快,在全运会击剑决赛圈,仲满与王敬之在1/4决赛相遇,由于两人十分熟悉,比赛打得难分难解。最终,王敬之以15比12淘汰仲满,并一路夺冠而去。当时,仲满在赛场骂了自己一句,裁判和王敬之都有异议,仲满只是说我在骂自己,第二天仲满对自己的举动向广大体育迷道歉。就在今年五一节期间,王敬之与谭雪结婚,丈夫的全运会金牌就是最好的结婚礼物。

  对决:两个男人的砥砺

  这次在亚运会男子佩剑个人半决赛舞台,性格外向的王敬之与内敛的仲满再度相遇。决赛前,两人在后台聊了一会儿,然后各自穿上剑服,试了试剑。在激昂的音乐背景下,两人走上剑道。

  登上主剑道中心,也许是太熟悉了,两人相视一笑。接着,两人碰了一下剑,戴上头盔。半决赛打响,两人出剑快如闪电,犀利的剑锋透着一股冷气。由于双方实力接近,日本籍主裁判不敢大意,频繁通过录像才能分清楚谁的剑先碰到对手。有一次,裁判判王敬之得分,8比9,仲满表示不满。裁判又判王敬之得分,仲满扬起头盔,表达不满,并挑战录像成功,仲满12比10领先。当仲满以15比11取胜时,王敬之对最后一剑有异议,仲满笑对王敬之,那意思就是“算了,哥们儿,别争了,下次再说吧”。王敬之说了声“OK!”,接着摘下头盔,与仲满友好握手。王敬之赛后说:“我和仲满之间太熟悉了,胜负不会影响我们个人关系,只会给自己动力。要知道,他取胜也正常,因为他是奥运会冠军。”显然,还是不服。

  昨晚,在男子佩剑团体决赛中,王敬之倒数第二个出场,为中国队扳回比分,并以40比39反超。接着,仲满最后出场,逆境中连追三剑,以45比44险胜韩国队,夺取男佩团体冠军。比赛结束的一刹那,王敬之跑上去拥抱仲满,相互呐喊叫好,此刻两人脑海中没有谁是中国第一男佩的想法,只有两个字:中国!同样,两个男人的砥砺,恰恰支撑起中国男佩的脊梁。

  本报前方报道组:记者孔宁 李远飞

  陈嘉堃 刘大伟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