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击剑 > 击剑动态

19日击剑前瞻:中国两帅哥战男佩 女花韩国凶猛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8日23:48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击剑比赛将进入第二比赛日,男子佩剑和女子花剑的个人赛将决出两枚金牌。中国队两位帅哥出征,志在为中国夺回一枚金牌。而女子方面,韩国队实力强劲,中国队要想夺金难度不小。

  男子佩剑个人:中国两帅哥构成双保险 王敬之志在卫冕

  中国队派出仲满和王敬之双剑出战,仲满是北京奥运会男子佩剑个人冠军,在亚洲赛场上,他曾经获得过亚锦赛男佩个人冠军。王敬之也是大名鼎鼎,身高1米96,在2009年他曾夺得第25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男佩个人冠军和十一运会的男佩个人金牌。

  对中国队来说,最大的对手来自韩国,首日决出的女子佩剑和男子重剑两枚个人金牌都被韩国人获得。代表韩国出战男佩的是吴恩锡和具本佶。

  吴恩锡,身高1米81,对王敬之来说,这个对手他不陌生,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王敬之正是战胜了吴恩锡获得男佩的个人冠军。在今年年初的国际剑联男子佩剑大奖赛普罗夫迪夫站1/16决赛中,仲满也曾经碰过吴恩锡,当时仲满15-11获得了胜利。

  具本佶实力也不容小觑,他在今年的世界排名为第三,超过了仲满。

  按照赛制,选手们将先打小组赛,每个小组前四名出线,进入1/16决赛。仲满小组赛被分在第三组,王敬之在第四组。因为每个组基本就淘汰1-2人,仲满和王敬之出线无忧。真正的考验会出线在1/4或者半决赛。

  女子花剑个人:中国双姝挑战世界NO.2

  中国队的两位选手陈锦燕、戴慧莉都是1988年出生。陈锦燕曾经获得过2006年世青赛个人第3,2009年女子花剑世界杯意大利站第三,2010年全国冠军赛总决赛个人第二,被视为中国女子花剑的未来希望。戴慧莉则是2010年全国击剑冠军赛个人冠军、2009年亚锦赛的亚军。

  在这个项目上,中国队的主要对手依然是韩国队,历史上,从1978到2006这28年的亚运对抗,都是中韩之间的对决,冠军从来没旁落过。在1994-2002年中国曾经由肖爱华和张蕾领衔赢得三连冠,但是在2006年,韩国队在名将南贤喜的率领下终结了中国女子花剑在这个项目上的连冠势头,中国队只靠陈锦燕获得了一枚铜牌。

  此次韩国队出战的依旧是名将南贤喜领衔,另外一名选手是全希淑。

  南贤喜今年已经29岁,目前世界排名第二,近五六年来,她的世界排名就没有出过前三,是维扎利之外的女花二号人物。2006年多哈亚运会,正是她出手将冠军从中国队手中夺了过来。

  对中国队两位选手来说,南贤喜是劲敌,陈锦燕和戴慧莉都曾多次败在她的剑下。2009年女子花剑世界杯意大利站,陈锦燕13比15不敌南贤喜无缘决赛。而2009年的亚锦赛上,戴慧莉以9比15不敌韩国选手南贤喜,获得银牌。所以对陈锦燕和戴慧莉来说,对阵南贤喜更要立足于拼。

  

(责任编辑:厉胜男)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