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击剑 > 击剑动态

前瞻:中国男佩团体盼复仇 韩国击剑或摘第七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11月22日00:23
男子佩剑个人颁奖 韩国具本佶夺冠中国仲满摘银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广州亚运会击剑比赛进入到团体赛第二日争夺,比赛将产生男子佩剑和女子花剑两枚团体金牌,中国队也将在这两个项目上继续和韩国抗衡。

  在已经结束的8个项目中,韩国队拿到6枚金牌,中国队只在女重个人和女佩团体上收获两金。22日的比赛,中国击剑队最大的对手依然会是韩国。

  虽然法国人鲍埃尔离开了,但不能否认,他过去的努力,将中国男子佩剑的整体实力提高不小。队中,除了有08年北京奥运会冠军仲满,还有多哈亚运会个人冠军王敬之,另外,刘晓和蒋科律,也都具备很强的实力。之前的个人赛中,仲满和王敬之都顺利闯进四强,只是在半决赛内战中,仲满战胜队友晋级。

  不过,从对手来看,韩国队也来势汹汹,金政焕、具本佶、吴恩锡和元禹宁整体实力也比较平均,其中又有其以具本佶为最,小将近来崛起势头非常迅猛,世界排名进入前三。个人赛中,他和老将吴恩锡都进入四强,同样经过内战胜出后,具本佶更是在决赛中战胜仲满夺得冠军。

  明天的男佩团体争夺,看来中韩之间又会有场激烈争夺,只是无论是仲满还是王敬之,在个人失利后都表示会在团体中报仇。

  女花方面,中国队由清一色的小将出战,陈锦燕、戴慧莉、乐慧林和施云四人,年纪最大的陈锦燕不过88年出生,施云更是18岁的小将。不过,传统不俗的中国队在该项目上还是具备一定的实力,个人赛中陈锦燕和戴慧莉晋级四强。而两外两个名额被韩国人南贤喜、全希淑拿到。

  韩国名将南贤喜在之前的个人赛决赛中15-3轻取陈锦燕,成功卫冕该项目金牌。29岁的她如今世界排名第二,是维扎利之外的女花二号人物。北京奥运会上她拿到个人亚军,今年世锦赛,她更是带领全队在女花团体中勇夺铜牌。很显然,在女花团体对抗中,中国的小将明显劣势,更多的是希望能够通过比赛,发挥出自己的水平,而韩国则很有希望拿到他们在击剑赛场上的第7金。(搜狐体育 曾珍)

  

(责任编辑:兰克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