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棋类 > 广州亚运会围棋 > 围棋动态

男团中韩战出现罕见奇景 搅局主角模仿对手行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诚
2010年11月23日16:03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第16届亚洲运动会围棋团体赛在广州棋院开赛,今天连下两轮,上午结束的第一轮中国队轮空,韩日横扫弱旅。第二轮迎来中韩对决,这几乎可看做决赛的提前到来。第五台对局中,出现模仿棋的奇景。

    中韩之战第五台在两位90后之间展开,中国的周睿羊执黑对阵韩国的“未来领军人物”朴廷桓。序盘阶段,出现了罕见的模仿棋,之见执黑的周睿羊每走一步,朴廷桓就在棋盘上对称的相应位置走一步,完全模仿黑棋的走法!模仿棋一直进行到29手,朴廷桓才停止了模仿。

    混双预赛,朴廷桓和搭档李瑟娥在铁定输棋的时候,采用“填子大法”,被裁判制止判负后,韩国方面一度反映强烈,要提出抗议。可当愤怒的裁判要公开棋谱时,韩方立刻改变了态度。据说,如果公开了棋谱,那有违职业道德甚至玷污围棋的下法,将成为两位90后男女棋手一生的污点。事后,韩国队总教练梁宰豪表示他对规则理解有误,“我们不会继续提出异议”。他自嘲“自己变成傻冒了”,没法再向棋手们解释此事。  

(责任编辑:杨诚)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